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阿曼主帅:韦世豪是中国队最棒球员 我们交了学费

《足球》报

关注

特约记者林爽报道  0比3,阿曼在揭幕战不低东道主中国,赛后,该队主帅阿扎尼表示,自己的球员很年轻,输球是“交了学费”。

面对中国队,阿扎尼曾有“美好回忆”。2011年6月,在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阿曼在加时赛(总比分4比1)淘汰了中国,12强赛上,他们获得了亚洲区第4,取得了与非洲区第4名进行附加赛的资格,而指挥这场战斗的,正是当时37岁的阿扎尼,一位球员时代不到30岁就退役的少帅。

赛前,阿曼是被看好的,预选赛上,他们淘汰了强悍的伊朗,不久前的海湾杯,阿曼获得冠军,而这支U23,有4人来自那支冠军队,还有就是,从2015年至今两年半的时间离,阿扎尼每年都组织集训、参加各种国际比赛,可以说,他对球员非常熟悉,而且,队员们彼此间也很默契。

阿扎尼很有信心,“我们到这里接受挑战的同时,也要最大程度争取好成绩。我们相信中国队会占据主场优势,但这样的比赛,同样可以激励我的队员。”

阿曼其实踢的不错,在控球上,他们甚至占据优势,但开局没多久,他们就丢了2个球,下半场,再丢1球,最终被东道主3比0击溃。

赛后,阿扎尼坦诚,自己的球队完全没有打出自己的实力,“我们尝试过控制比赛,但没表现好。”他表示,自己制定的策略是控制好两条线的距离,但在场上,球员们缺乏沟通,导致比赛没有控制住。他表示,自己知道中国队的战术,就是经常打边路,经常下底传中,“但是,我们未能控制住,中国队的战术打成了。”他认为,为韦世豪是中国队最棒的球员。

阿扎尼表示,虽然首轮比赛输了,但还有两场,还有6分可以争,“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争取都拿到。”相对而言,阿扎尼认为,下半场比赛,通过换人,局面有所改观,但那还不够,接下来对卡塔尔,必须发挥得更好。

有声音认为,阿曼不适应当地的严寒,阿扎尼表示,天气不能成为输球的说辞,“我们已经预料到了,是,可以说天气,但这,是必须克服的,而且,其他球队,也面临同样的问题。”他表示,还是自己的球员太年轻,“我们交了学费”。

阿扎尼现场看了卡塔尔的比赛,也看到了西亚兄弟在困境下1比0击败了乌兹,“对卡塔尔,我们得让大家看到真正的阿曼。”卡塔尔主帅桑切斯对阿曼表示尊重,“阿曼虽然踢得不好,但依然是强队,我们了解他们,也尊重他们。”他表示,两队风格不同,“当然,他们也很重视配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