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乌兹主帅:会好好研究中国队 必须争取击败他们

《足球》报

关注

特约记者林爽报道  0比1,尽管全场占据优势,但乌兹还是输给了卡塔尔,这让主帅哈伊达洛夫感到沮丧,不过,他还是表示,球队会竭尽全力,打好第2场对中国队的比赛。

对卡塔尔的比赛,哈伊达洛夫排出了451的阵型,其中,后卫线上除了阿里若诺夫,其他3人科比洛夫、阿舒尔马托夫、科米洛夫,都是国脚,而中场的5名球员加涅夫、哈姆罗贝科夫、亚赫希博耶夫、西迪科夫以及哈姆达莫夫,也都是国脚,可以说,在中后场,乌兹是最强阵容。不过,奇怪的是,在箭头位置,哈伊达洛夫并未安排预选赛金靴、国脚阿卜杜霍利科夫首发,而是让尤里博耶夫出场,阿卜杜霍利科夫直到下半场第76分钟,才替补后卫哈姆达莫夫上阵,当时,乌兹已0比1落后。

比赛一开始,乌兹就控制了局面,中场组织者哈姆罗贝科夫多次制造杀机,而西迪科夫和尤里博耶夫都考验了卡塔尔的防线,尤其是尤里博耶夫,他在第11分钟的大力抽射很有威胁,而全场比赛,他至少还有两次不错的机会,一次是第54分钟,他接角球抢点头球攻门,稍稍高出;一次是第60分钟,他接亚赫希博耶夫的传中抽射,稍稍打偏。

可以说,乌兹离破门只差一层窗户纸,卡塔尔的防线风雨飘摇,按照卡塔尔主帅桑切斯的说法,“前20分钟,我们在对方的高压之下,几乎拿不住球。”

卡塔尔的策略是防反,在顶住乌兹的攻击波后,他们利用反击至少杀机,而且,威胁性更大,第40分钟,哈伊里的射门击中横梁,第55分钟,进球到来,莫埃兹接到队友传中扫射破门,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输球后,哈伊达洛夫非常沮丧,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他表示,比赛非常艰难,“我们本来有机会进球的,但却未能做到。”在他看来,球队上下半场的发挥是有差别的,“上半场还好,但下半场,给了对手太多机会,而且被对手进了球。”桑切斯也说,在20多分钟后,卡塔尔拿出了最好的水平。

哈伊达洛夫认为,自己的队员,未能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我们犯了太多的错误,回去以后,我们会好好看看,到底是怎么犯错的。”

虽然沮丧,但哈伊达洛夫并未公开批评球员,反而“安慰”他们,“输了球找积极面并不容易,如果一定要找的话,那就是创造了一些机会,而且,拼到了最后1分钟”。确实如此,补时阶段,西迪科夫还有一个头球攻门,可惜被卡塔尔门将抱住。

乌兹的第2个对手是东道主中国,哈伊达洛夫表示,目前球队的形势已非常困难,“在一个死亡之组中,我们非常困难。”他知道中国3比0击败了阿曼,势头强劲,“我们会好好研究中国队,必须争取击败他们,那样的话,我们还有机会晋级”。

哈伊达洛夫是塔什干棉农的资深教练,2015年世青赛,就是他带领乌兹杀入8强,惜败塞内加尔,未能闯进半决赛,但他以及这支球队,都受到热捧。所以,尽管首战输了球,但他还是有信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