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刘若钒:跳级入选U23很开心 射门进了就完美了

《足球》报

关注

记者陈伟常州报道  作为99年龄段的球员,刘若钒这次算是跳级打亚洲杯。在中国队的首场比赛中,刘若钒上演了自己正式比赛的处子秀,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分钟,但刘若钒还是获得了一次非常好的机会,可惜他的射门被对方守门员扑住,赛后,刘若钒也表示十分遗憾,“那球进了就好了……”不过,还有两场比赛,他还有机会。

打完足协杯后,刘若钒原本准备开启度假模式,但一个微信消息让他的计划全部“泡汤”,“当时一个U23国家队的工作人员加我微信,让我去广州集训,当时我就想,完了,没有假期了,但是能够披上国家队的战袍,为国征战,我还是很开心,毕竟我是跳级入选的。”

集训期间,刘若钒表现十分出色,在迪拜热身赛中,刘若钒还进了球,受到U23国家队主教练马达洛尼的赏识。作为这届U23国家队年龄最小的球员,刘若钒入选了最终的23人最终名单。

首场比赛,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马达洛尼给了刘若钒机会,“他和我说,让我在场上不要紧张,轻松点,当时也就几分钟的时间,比分也差不多了。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和肯定,我比较年轻,第一次来到U23国家队。能够让我上场,不管上多少分钟就是对我能力的一种肯定。不管什么时候出现在比赛场上,我都会尽自己全力去踢好比赛,回报教练对我的信任。”刘若钒说。

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分钟,但对他来说已是巨大的进步,“这场比赛,我们还是有一点压力,但主教练对我们以鼓励为主,他就说我们队伍的实力不差,要求我们全力去拼每一场。”

刘若钒表示,对于出场,自己还是有心理准备的,“想到是肯定想到的,这几天的训练还是让我有一点感觉。”他也表示,“我上去的时候已经是3比0了,没有大的问题,我们肯定能够拿下比赛,因此我也没有什么压力,上去就是想好好表现。”

几分钟,刘若钒还是获得了一个机会,可惜,他将队友的传中顶到了阿曼守门员的怀里,对此,他也感到很遗憾,“如果这次射门进了就完美,那个守门员太大了,可能是我运气也不好吧,哈哈哈,虽然上演了首秀,但是错失了机会我觉得还是很遗憾。”

赛后,马达洛尼对刘若钒表示认可,“这场比赛,除了赢球,我们另外一个很大的收获就是,一个1999年出生的球员上场了,在很短的时间内,他差点进球,可以说,他是一个很有天赋的球员,未来很有希望。这么短时间就有这么好的表现,我很满意。”

比赛结束后,申花队友秦升在微博上隔空喊话,“小伙子,听说差点进球?离三个进球的目标还有三个!要不回来等着挨揍吧。”对于老大哥的调侃,刘若钒笑称“他打不到我”,然后说是开玩笑的,因为平时关系非常好。不过,刘若钒也表示,自己会努力,以后的比赛,只要出场就全力去拼,为球队做贡献,“希望自己能取得进球”。

对乌兹,不知道马达洛尼,是否还会给刘若钒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