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点:恒大已一年多未签新外援 可再去东欧南美淘宝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广州未赢够 公众号

今天晚上,恒大官方再次就外援引进问题作出了声明,表示球队会坚决遵守足协的相关规定,不花高价到国外引进外援,不搞军备竞赛,逐步将工作重心转向到青训上面。

此外也介绍了现时俱乐部的青训模式,目前恒大从足校到俱乐部梯队实行“一条龙”模式,计划到2020年慢慢实现许家印主席提出的全华班目标,为中国足球的稳定与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这也是继昨天就奥巴梅扬的转会情况说明后,恒大在两天之内第二次对引援问题作公告,从此也看得出俱乐部对于遵守足协相关规则的决心与态度。

其实近两年来,恒大在外援引进上都比过往的力度有明显减少,上一名引进的韩国外援也是自由身加盟,而在近一年多的时间内都没有再签过新的外援。

当然不买高价外援并不代表恒大不再引进外援,按照恒大这么多年来在足坛积累的声望以及人脉,球队再去南美或东欧联赛进行淘宝也非常容易,当年的穆里奇和埃神就是这样过来并且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作为当今中国足坛青训的先行者,恒大足校在创办了五年之后也慢慢开始向俱乐部输送人才,像前一个赛季首位中超赛场的00后张奥凯,以及上赛季踢过足协杯的蔡明民都是足校培训出来的优秀成员。

去年,恒大各级梯队在全国各项赛事中夺得2冠5亚的好成绩,在全年总成绩榜上仅次于中国足坛的青训老大哥鲁能队,按照这个态势发展,恒大要想超越前者成为全国老大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不过为了实现中超八连冠和亚冠三冠王的目标,在目前的这个冬窗球队还是要继续对阵容进行调整,但具体会通过哪种方式引援,大家不妨通过下面的投票发表自己的看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