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莫德斯特或锁定一个主力位置 索萨对其青睐有加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马贝拉电(记者  曾昭翔)从阴雨霏霏到阳光明媚,当地时间1月9日,西班牙小镇马贝拉终于迎来了晴朗,而天津权健队的一天两练也在汗水和欢笑中完成,从主教练索萨同样灿烂的笑脸上不难看出,他对队员们的表现和进步深感欣慰。

昨天当地时间上午11:00,权健队准时来到训练场进行训练,而此时,标准列日、法兰克福等很多同在这里拉练的国外球队已经训练多时了。值得一提的是,国外球队对于球队技战术训练的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到位,不但训练场的四周已被幕布挡住,甚至当记者通往权健队训练场的途中稍有停留,便会有俱乐部工作人员出来提醒,这里不得有任何驻足,其职业性由此可见一斑。

权健队开始训练时,标准列日的训练刚好结束,一个同样发型蓬松的球员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原来他就是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墨西哥国门奥乔亚。不过经历过世界杯的巅峰后,奥乔亚的职业生涯开始走下坡路,如今在标准列日也难打上主力,其落寞的神情颇能让人心生感慨。

作为一名纯粹的欧洲学院派教练,索萨自然也对球队的技战术保密工作非常重视,今天训练开始前,索萨还和记者聊天,“这边的天气可比多哈要冷多了啊,大家要注意保暖啊。不过对我们球队而言挺好的,可以让大家提前适应一下冬季的气候,为随后回天津打比赛做准备。”但训练开始后,索萨表现出他工作细致严谨的一面,只让记者现场观摩球队15分钟训练。

即使开放时间很短,但依然可以看出一些内容:随着几大外援陆续归队,索萨已开始对球队进攻端进行打磨,尤其在前锋位置的人员安排上,或是祭出莫德斯特单箭头,或是用莫德斯特与帕托的一高一快组合,显然他是在进行不同的尝试,希望在面对不同对手时攻击效率都能有所保证。令人欣慰的是,训练场上两大明星外援前锋的表现都很靠谱,尤其莫德斯特,在中锋位置上作用十分突出,而且得分能力很强,其实在入主权健前,索萨就对法国人青睐有加,如果不出意外,新赛季他将锁定一个主力位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