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父亲:张玉宁暂无回国打算 希望凭能力立足欧洲

《足球》报

关注

记者白国华报道 1月9日,亚洲U23锦标赛将在江苏常州打响,此前,中国U23国家队为了备战这次比赛,一直在迪拜进行集训。不幸的是,在比赛前夕,被寄予厚望的张玉宁却受伤了。

去年12月21日,张玉宁从德国直飞迪拜与球队会合,起初情况还算不错,能够跟得上球队的训练。12月24日,U23国家队与阿联酋哈塔队进行首场热身赛时,张玉宁还在下半时替补出场,参加了半场比赛。12月28日与阿联酋的另一支甲级队酋长队进行第二场热身赛之前的训练中,张玉宁受伤了,当时在进攻中张玉宁获得单刀机会,面对高速出击的门将,张玉宁为了避免相撞而选择了收步,但这次收步,让他付出了受伤的代价。随后他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核磁共振检查,被证实是右腿后群肌拉伤。医院的诊断是至少需要休息三周。

“出血量有点多,恢复起来需要一点时间。”张玉宁的父亲张全成说。

这次受伤,当然也影响了教练组对于他的使用。

教练组虽然已经选定了23人名单,但还是要求落选的5人一起从迪拜返回常州。张玉宁与胡睿宝都没有从迪拜直接返回德国,而是跟随队伍来到了常州。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张玉宁要赶上球队的小组赛比赛非常艰难,但目前教练组仍然没有放弃他,因为假如中国队进入淘汰赛,张玉宁又恢复顺利的话,他仍然有机会参加剩下的比赛。在开赛前的时刻,他还有可能被调整进名单。

但无论是否能参加这次亚锦赛,对于张玉宁来说,未来的路要怎么走,都要仔细思量一番了。

张玉宁在被租借到德甲不莱梅队半个赛季,迄今为止连一分钟的出场时间都未能获得,甚至连代表球会参加二队的低级别联赛资格都没有,最多只能随队参加训练。对于这种情况,张家父子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张玉宁加盟以后,本来想通过参加德丙联赛来保持状态,但因为各种原因,张玉宁并没有获得参赛证,所以造成了他现在无球可踢的局面,于是在不莱梅的他只能继续等待。

“到德国以后,无论是俱乐部还是主教练,我认为都挺好的。”张全成说:“在那边训练都很正常,外界可能说,张玉宁比赛打不上,怎么办?我此前也已经说了,20岁想在德甲立足是很难的,我们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我们不急,也请关心他的球迷不要着急,有时候踢球,运气和机会都很重要。至于接下来有什么打算,我只强调一点,目前张玉宁没有回国的打算,他还是希望凭借自己的能力立足欧洲,继续在欧洲闯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