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黄健翔:国足再不进世界杯就老了 裸奔就不好看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日前,知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在一档综艺节目中吐槽了国足,一起参加节目的还有广州恒大国脚冯潇霆。黄健翔表示吐槽国足是因为爱之深责之切,希望能够解说一场国足在世界杯上的胜利,希望国足尽早打进世界杯,不然自己老了裸奔就不好看了。

谈到冯潇霆,黄健翔表示:“冯潇霆我是一直看着他长大的,从大连毅腾,四川冠城,国青、国奥、国家队,一直到后来恒大七连冠,亚冠两次冠军,我看着他立业成家,他也尊称我一声大哥,婚礼他也邀请了我,我收到请帖一打开泪流满面啊,这么多年了,原来你叫赵旭日。”

随后黄健翔开始吐槽:“这孩子责任心强,十二强赛没出线哭的啊,我老婆看了电视说,这孩子好歹管你叫声哥,快微信上安慰一下,我安慰他?他这次哭一回, 我从小到大看,每四年哭一回,我都哭多少回了?十届世界杯哭9次,只有2002年那次没哭,为什么没哭啊,你们看了也知道,0比2,0比3,0比4,我直接想死啊。”

“中国最一流的足球运动员,国家队主力,当过队长,恒大的主力,年薪过了千万,很多人觉得不公平,说你一个臭踢球的凭什么拿那么多钱,大家都说中国足球臭,中国足球差,这话没错,但差的只有中国足球吗,咱们的电影拿到奥斯卡了吗,咱们的音乐拿了格莱美了吗,中国足球今天这个局面不光是球员能力不足造成的,我们大家我们这个社会每个人都有责任,当然主要责任还是他们的。”黄健翔继续说,“说这些都是看玩笑,每句都像刀子扎在我的心口,因为爱之深责之切,作为中国球迷我多希望他们好,多希望他们能够打进世界杯,多希望能够解说一场他们在世界杯上赢球胜利的比赛,你们得加油你们得尽力啊,你们得尽早打进世界杯啊,要不然我就老了,裸奔就不好看了。”

最后黄健翔表示:“对于现在的中国足球,批评是帮助,鼓励是爱护,吐槽类似于跟大家套个近乎,大家多吐吐慢慢就习惯了,大家都希望我们的中国足球越来越好。”(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