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亚冠对手动态:清莱联签神锋 多特旧将赴蔚山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囧爷 上港队报

2017赛季,上港队的亚冠之路在半决赛戛然而止。明年,由于以中超联赛第二名的身份出战亚冠,因此上港队必须先要在1月30日进行一场资格赛,才能进入正式的小组赛。

从实力上分析,上港队资格赛最有可能遇上的对手将是2017年的泰国足总杯冠军得主清莱联。该队在足总杯决赛中4:2战胜了曼谷联,并且是本赛季泰国超级联赛第四名的球队。

清莱联将在资格赛第二轮比赛中,与第一轮——巴厘联(印尼)和淡滨尼流浪(新加坡)的胜者交锋,应该说泰国足总杯冠军球队的实力肯定在他们其中任何一支之上。

据悉,清莱联已经从泰国联赛霸主武里南联签下了33岁的巴西前锋马切纳。这位昔日的丹麦超级联赛金靴2012-2014年在中超有过四个赛季的经历,先后在山东鲁能和杭州绿城效力,2015年转会去了武里南联。

另外,清莱联还将以租借的方式签下缅甸头号前锋觉哥哥(Kyaw Ko Ko),24岁的他目前在缅甸联赛的仰光联效力。觉哥哥已经代表缅甸国家队出战46场比赛,打进13球。

上港队顺利晋级小组赛的话,他们的对手将是日本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韩国足总杯冠军蔚山现代和澳超亚军墨尔本胜利。

其中蔚山现代在冬季引援的动作也不小。昨天他们刚刚从韩国第二级别联赛首尔衣恋引进了27岁中场大将金成柱。

本周一,蔚山现代还从德甲多特蒙德签下了韩国球员朴柱昊,这绝对是一笔重量级的交易。

朴柱昊是一名左脚选手,踢左边后卫,也可以踢左前卫和后腰。他的技术特点是体能充沛,在边路能够高速突破,拥有反复上下的奔跑能力,左脚传中十分精准。

即将31岁的朴柱昊从日本J2联赛开始进入职业足球,后来先后效力过J1联赛的鹿岛鹿角和磐田喜悦。

2011年夏天,朴柱昊和瑞士冠军巴塞尔签约四年。他为巴塞尔效力了两个赛季,出场47次,获得两个瑞士联赛的冠军。

2013年,朴柱昊转会加盟德甲美因茨,以主力身份踢了两个赛季的德甲,出场48次。

2015年,朴柱昊加盟德甲强队多特蒙德,不过他的出场机会并不多。虽然和多特蒙德的合约还有半年,但是前不久朴柱昊刚刚和多特蒙德提前解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