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权健备战亚冠未雨绸缪 派4组人员赴外全模拟考察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球迷报

天津权健队冬训大幕还未正式拉开,但俱乐部对冬训地点和亚冠客场比赛地的前期考察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近日,俱乐部已先后派出4拨人马,前往冬训首站地卡塔尔多哈,以及可能的亚冠三个客场比赛地韩国全州、日本大阪和中国香港进行实地考察。目前,权健派往多哈的考察团已经返回,并将此次全程模拟球队出行衣食住行的一切安排,以书面形式向俱乐部做出汇报,为球队和教练组提供必要参考。

也许在大家看来,权健俱乐部对冬训地多哈进行实地考察很有必要,而对于亚冠正赛三个对手比赛地进行考察多少显得有些自大,毕竟目前球队要想真正晋级亚冠正赛,还有资格赛布里斯班狮吼这一关要过。事实上,这并不是权健盲目自大或过于自信,而是完全按照球队实际情况做出的最合理安排,毕竟本月24日,球队就将踏上历时一个月的海外拉练征程,而在拉练归来后,随着新赛季亚冠和中超比赛的陆续开始,球队就将进入比赛模式,无论从时间、精力还是人员来看,都很难再进行如此细致的考察,也正是基于这点考虑,俱乐部决定牺牲工作人员的假期时间,将这项工作提前来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4个考察团是带着明确的任务出发的,他们都是全程模拟球队比赛时出行的一切安排,多做记录,在遇到问题时多做备选方案。可以说,其记录内容事无巨细无一遗漏,包括:球队出发和返程航班的晚点率,机场到酒店的路线及时长,球队到达目的地后的用车安排,入住酒店能否在房间、医务室、餐厅、会议室、健身房和游泳池等方面满足球队的实际需要,以及训练场地和比赛场地到酒店的路线和时长等。

目前,前往权健队冬训第一站多哈的考察团已经返回俱乐部,从反馈情况来看,那里的住宿和训练状况非常理想。此次权健队多哈冬训训练营地是著名的多哈精英学院,距离机场仅半个小时车程,这里康复中心、医学实验室、室内馆、游泳馆等设施一应俱全,培养的也不仅仅是足球运动员,包括卡塔尔田径、篮球、体操、射击、拳击等其他各类运动项目的精英运动员,也都长期在这里接受训练。

权健队驻扎的酒店就在多哈精英学院内,球队从酒店前往自己预定的训练场地,走路不到10分钟。值得一提的是,权健队明年1月4日离开卡塔尔前往西班牙进行第二站冬训时,广州恒大恰好也会来到这里进行冬训,两支中超球队没有机会碰面。不过明年1月3日,德甲班霸拜仁也会趁着德甲冬歇期来此冬训,而且拜仁选择入住的酒店与权健所住的酒店咫尺距离,或许到时权健将士还可零距离一睹拜仁群星的风采。

除了对冬训地点和亚冠比赛地的考察,侦查亚冠资格赛对手布里斯班狮吼的工作也全面启动,这项工作则完全由球队主帅索萨亲自来抓,他的助手协助完成。目前,索萨已经敲定了自己的11人外籍教练团队,很快他便会带领助手亲赴澳大利亚考察对手。此外,权健队本月24日启程前往多哈,索萨和他的教练团队也将于当天晚上抵达多哈与球队会和,由于当天恰逢西方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圣诞节前的平安夜,索萨和他的外教团队这种为工作甘心舍弃与亲人欢聚假期时间也凸显他们对于工作的职业和投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