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小摩托遭中超球队天价强挖 力帆:要维权到底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当代力帆外援费尔南迪尼奥,人送外号“小摩托”,如今在中超已经效力了两个半赛季,他的速度,让中超所有的后卫都十分头疼。这个原本被力帆租借而来的“赠品”,一下子成为了球队的“非卖品”,也成为中超球队的争夺对象。

2017赛季结束后,与力帆还有合同在身的小摩托,被一家中超俱乐部的强挖。

想挖角的俱乐部不少

2015赛季,费尔南迪尼奥租借加盟重庆力帆队,当时他只是作为球队购买维埃拉的一个“赠品”,仅价值30万美元。半个赛季里,他打入3球并有3次助攻,显露了新的赛季将会发挥更大作用的苗头。所以,力帆俱乐部在2016年初将其买断,并签订了一份长达四年的合约,合约价格在300万美元左右。2016赛季联赛第一轮,费尔南迪尼奥千里走单骑,在主场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两次攻破曾诚把守的大门。一战成名之后他再也收不住了。在连续两个赛季,球队战胜那些豪门球队的经典战役中,都有他的功劳。今年他在中超被侵犯次数达到122次,超越浩克成为中超被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

他的超高性价比,让很多球队都看在了眼里,从上个赛季末开始,就有不少来自中超、中甲的球队想要挖走他。本赛季,无论是夏季转会窗开启之时,还是马上就要进入的冬季转会期,对“小摩托”感兴趣的俱乐部依然不在少数。

他与俱乐部有合约在身,并且俱乐部明确不想卖掉这名如此好用的球员。

不过,近日记者获悉,有一家俱乐部私下找到了费尔南迪尼奥的经纪人,商量其转会事宜,无论是转会费还是答应给小摩托的工资几乎可以用天价来形容,值得商榷的一点是,这一次挖角行动并没有事先通知当代力帆俱乐部。

不惜代价维权到底

根据《转会市场》显示,费尔南迪尼奥的身价在近两年呈增长趋势,如今已经暴涨超过亿元人民币。

根据记者的了解,费尔南迪尼奥的确跟俱乐部表示过想要转会意图,他的诉求主要有两点,第一,他想找一个更大的平台,希望能够得到巴西国家队的青睐;第二,他认为自己目前的工资水平比较低,想要更高的待遇。值得注意的是,费尔南迪尼奥与当代力帆之间的合约要到2019年底才到期,在最近两个赛季期间,俱乐部已经给他进行过一次涨薪,目前他的薪资仅次于巴西同胞卡尔德克,在球队排名第二。

此前,北京国安曾经想用1000万美元购买费尔南迪尼奥,但是遭到了当代力帆俱乐部的拒绝,而后华夏幸福俱乐部也表现出对他的强烈兴趣,跟年年以保级为目标的力帆队比起来,“小摩托”想要跳槽的心也越来越强烈。

当代力帆俱乐部一再向外界表示,费尔纳迪尼奥是俱乐部的“非卖品”。当得知如今有俱乐部想要强行挖角之后,昨天下午,新帅保罗·本托就给这名素未谋面的弟子打去越洋电话,表达了对他的喜爱,并承诺他将是球队的未来最重要的核心。保罗还告诉费尔南迪尼奥,在力帆也不是不可能进入国家队,像韩国外援郑又荣就是很好的例子,此外,当代集团体育总监安东尼奥·科登有着“姆巴佩、勒马尔之父”之称,本身跟巴西足协也有着很好的关系,他会把费尔南迪尼奥的诉求以及表现带到巴西。

昨天晚些时候,记者也向当代力帆俱乐部一位内部人士了解了此事,他明确向记者表示:“费尔南迪尼奥是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的签约球员,作为俱乐部旗帜性人物,绝对是非卖品。自签约以来我们俱乐部方面从未发生过任何违约行为,一直秉承善意的出发点为球员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我们在工作合同期内也严格遵守足协相关规定,维护足球管理秩序,如有任何俱乐部采取违规手段试图转会费尔南迪尼奥,我们俱乐部将不惜一切代价维权到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