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佩雷拉谈上港技战术:进攻要做文章 定位球需下功夫

新浪综合

关注
上港新帅佩雷拉已抵沪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周二,上港新赛季主帅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来自葡萄牙的维托尔·佩雷拉成为球队的主帅,双方签订了2年的合约。对于新赛季,上港希望佩雷拉可以率领球队取得新的突破,这个突破含义不言而喻:冠军!

为什么是佩雷拉?

作为博阿斯曾经的助教,佩雷拉的执教履行并没有博阿斯那么辉煌,当然,名气也没有博阿斯那么显赫。至于上港为什么选择佩雷拉,上港方面也给出了解释。

“佩雷拉先生认为上港队目前的球员配置与技战术风格极具竞争力,他对于执教日益进步的中国球队满心期待。此外,由于佩雷拉曾执教过青年队,使其善于挖掘年轻球员且拥有独到眼光,这也与极为重视青训发展的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追求不断在内部打造‘明日之星’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

在佩雷拉的教练履历中,确实有过在波尔图青年队执教的经历,而上港俱乐部也一直强调青训的重要性,因此,在青训这个俱乐部非常重要的环节上,佩雷拉有着自己的优势。当然,上港选择佩雷拉还是因为他是葡萄牙人,更重要的是,他曾是博阿斯的助教,两人的技战术打法有相似之处。

虽然这个赛季博阿斯没有率领上港获得冠军,但是在赛季总结大会上,上港集团的高层陈戌源还是肯定了博阿斯的能力,并且认为这个赛季上港并不是失败者,而是成功者。从这些言语可以看出,集团高层还是高度肯定博阿斯的执教能力以及职业性。尽管博阿斯执教之初和上港签订的合同包括必须拿一个冠军的承诺,但是没有夺冠也不能否认他给上港带来的进步。因此,赛季末上港还是希望和博阿斯续约。在博阿斯走了之后,上港当时还是希望可以找一个外教,最好是能够继续这个赛季的技战术打法。

除此之外,佩雷拉有过亚洲的执教经历,这也是上港选择他的一个重要原因。“佩雷拉个人执教经历非常丰富,对亚洲足球有自己独特的理解。”上港俱乐部董事长张敏也提及了这点。

当然,不排除上港选择佩雷拉是因为便于管理。上港董事长张敏表示:“佩雷拉先生会以俱乐部利益为第一位来和所有成员进行沟通。同时佩雷拉先生和上港俱乐部非常愿意为媒体提供服务,特别是为球迷奉献好的比赛。作为一家新成立的俱乐部,前进的过程中一定会有挫折,但有了大家的帮助,我们才能在大大小小的错误中成长的更加健康。”从这句话可以看出,新赛季,俱乐部还是希望佩雷拉避免出现上赛季博阿斯那样的“口无遮拦”。

佩雷拉:目标是冠军

这次,双方的合同并没有强行要拿一个冠军的具体条约,但是以上港的实力和这个赛季取得的成绩来说,夺冠肯定是下赛季的目标。因此,佩雷拉也比较委婉的提及了新赛季的想法:“当然,我认为上一任教练做了很出色的工作,球队表现的很出色,战斗力比之前有所提升,现在是时候更进一步了,去为俱乐部获得想要的目标。”

至于佩雷拉的教练团队,上港将会保留上赛季的一部分中方教练和工作人员,此外俱乐部还会给佩雷拉物色一些人选,当然,佩雷拉自己也会带一些助教,而且这些助教都是和他共事了很长时间。

此前,曾有报道称,佩雷拉来到上港是博阿斯的举荐,但是佩雷拉本人并没有承认:“他是我的朋友,但在我来这里之前还没有机会谈到这些,可能下周回到葡萄牙之后会进行一些交流。作为这样一家伟大的俱乐部,世界范围内每个人也都知道这家俱乐部,我们拥有非常好的球员,俱乐部有条件去面对困难的联赛,并且进行挑战,去实现夺冠的目标,这同时也是我的愿望。”

虽然是博阿斯是助教,但是佩雷拉在上任的发布会也坦承,将会在博阿斯的基础上让球队更进一步。“上赛季表现不错,几乎一年都很棒,可能现在来看球队需要再进一步,这指的是战术层面再进一步。其实不光我们,所有球队都可以在技战术表现和战斗力上提升,我开始工作以后也会对球队技战术表现进行提升和改变。”

具体到技战术层面,佩雷拉表示:“我会在我们球队防守和组织层面进行改变,包括进攻火力上做一些文章,以及攻防转换,比如丢球一瞬间告诉球员怎么做,去进行一些训练。我希望我的球队是一支具有控球能力的球队,我们想在进攻方面打出活力,同时也希望做到攻守平衡,希望在丢球时对球有高强度逼抢,也希望球队打出快速反击,如果反击打不成,也不希望过早丢失球权,而是继续进行传接组织。同时我还希望在定位球方面下功夫,其实我们有许多工作要去做,世界上所有球队都可以在细节方面去有所提升,我的观点是希望我们球队是控球球队。希望我自己成为这种技战术提升到激励者,希望通过努力工作让球队打法更好看,具有艺术性,从而取得一个好的结果。”

而这一点,前任博阿斯在自己的履新发布会上并没有提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