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代会换届选举会议因故推迟 多位副主席或调动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张翰然报道  近日,中国足协计划推迟原定于2017年12月底召开的足代会换届选举会议。按照足协章程,这次足代会将改选主席以及执委等人选,同时制定下一届足协发展规划,而人事变动是其中的关键,之所以推迟,据悉与体育总局领导时间安排及相关人事调配有关。

上一届足代会2014年1月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会议产生了第十届中国足协领导机构,选举了蔡振华连任中国足协主席,以及足协新任20名执委,其中张剑领衔7大副主席。

本届足协,此后召开过几次会员大会。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于2015年12月在昆明海埂召开,根据《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执委会成员调整的建议方案》,于洪臣、林晓华不再担任副主席,改任专职执委;李毓毅作为地方会员协会的代表担任副主席;高洪波、黎瑞刚作为足球界和经济界的专业代表增补为执委,等等。这次足代会的一个特点是产生了新的执委会,有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足协。当时的意见是,下届足协也会有更多的体育系统外的人员进入其中,而未来的中国足协领导机构应该体现广泛代表性和专业性,因此在架构上将吸纳更多的地方协会人员。虽然足协的话事权还在总局手里,但是这至少是一个开放的信号。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则于2017年1月在武汉召开。此次会议作了关于第十届中国足协执委会成员调整情况与《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正案)两项说明,会上决定,张吉龙、魏吉祥不再担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担任中国足协顾问,等等。会议还通过了《中国足球协会2020行动计划》。

时隔四年,按照章程要求以及人事变动的情况,第十一届中国足协班子换届选举原计划定在12月进行。其中,人事变动最受外界关注,在上届的执委会名单中与现在的工作人员相比有了很大变化,在第十届足协代表大会上,选举了蔡振华和20名执委,但是目前世预赛十二强未出线后,蔡振华已经渐渐淡出足球管理层,现在一些足球事务都交给总局局长助理杜兆才处理,杜兆才也需要在足代会上取得正式的身份。

上个月,足协召开第十届第十三次执委会会议上,增补了刚刚从总局调到足协的蔡勇为第十届临时专职执委,这也同样要在足代会正式选举和审议通过后才能转正。同时上届人选中,现在已离开因而产生的空缺,都需要在足代会上作调整。

目前,中国足协部分高层的工作分工也发生了变动。党委书记杜兆才分管男女足青训部,足协副主席李毓毅分管执行局、中超公司、竞赛部和青少部,蔡勇分管国管部、女子部、技术部、市场部和福特宝公司,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分管外事和法务,专职执委林晓华分管裁判办和办公室等行政部门,但是这几名副主席或执委中也可能存在被调动的可能性,现在部门拆分和中层轮岗工作也正在进行之中,而体育总局也忙于明年2月举行的2018平昌冬奥会的相关准备工作。

据悉,足协多个部门都在筹备第十一届足代会会议,还将邀请现任和拟新任中国足协执委会成员,以及47个省区市足球协会负责人,还有职业联赛理事会执委会和中超、中甲俱乐部代表及相关人员约二百人出席第十一届足代会会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