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新帅比博阿斯还火爆 曾挑衅对手球迷被判刑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上港势不可挡

MS

佩雷拉正式成为上港的新帅,但是球迷似乎对他并没有太多了解,那就让我们来为大家解读一下这位新帅吧。

佩雷拉其实没有踢过职业足球,只是有过业余足球的经历,这点与博阿斯的情况基本是相同的。从1996开始做青年队教练,直到2004年赛季成为了葡萄牙丙级队圣约嫩赛队的主帅,同时意味着开始了自己的执教生涯。

但这之后的几年其实并不顺利,一直都是在摸爬滚打的状态。直到2010年去往波尔图,并且成为了博阿斯的助手,而随后也是帮助球队完成了揽获“三冠王”的壮举。2011年,博阿斯离开了波尔图,佩雷拉便接过了波尔图的教鞭,不负众望,在随后的2年率队夺得了葡超两连冠。从2013年开始,佩雷拉先后执教西亚豪门沙特的吉达国民、希腊的奥林匹亚科斯、土耳其的费内巴切、德乙的慕尼黑1860等队。在德乙带队的降级可谓是他一次惨淡回忆。

佩雷拉有一点值得我们注意,与博阿斯一样,同样是个大嘴。惹过不少事,脾气上来了比博阿斯还火爆。在波尔图离职之后,吐槽葡超是个肮脏的联赛,并表示自己要去更好的平台发展。在执教沙特豪门的时候,因不满判罚,赛后发布会上说了两句发泄的话便愤怒直接离场,面对此举,在座的人感到很尴尬。

最为激烈的是执教奥林匹亚科斯时期,在赛前直接走到了球场中的球门处,开始挑衅球迷,这一现象是极其罕见的,同时这也引来了球迷抛掷杂物的不满,甚至连座椅都飞到了球场中。最后,忍无可忍的球迷冲入球场,引发了大批的骚乱。

最严重的还不仅如此,在一场淘汰赛绝杀死敌后,还跑到对方球迷看台大肆庆祝,再一次引发了球迷冲进球场的暴乱。而佩雷拉本人也因此被法院以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这事要发生在中超,你敢想象8万申花球迷冲上来的场面吗?

在他执教这方面,佩雷拉的执教思路和用人方式与博阿斯有很多相近的地方,用人果断直接,特点比较鲜明,排兵布阵上也属于攻守具备的。这对于上港而言是一件好事,毕竟球队已经适应了博阿斯的战术体系,佩雷拉的到来可以形成一个无缝的对接的。上港此次之所以选择佩雷拉正是出于球队的整体化考虑,当然了,球迷也许会担心他会不会重蹈博阿斯的覆辙?尽管与博阿斯风格相似,但是佩雷拉的用人很多时候都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更强调团队的整体性。

这次选帅可以说是一次冒险,但这也是球队在经历了上赛季思考之后,做出的最好决定。新帅同样是一位大嘴巴,但球队也明确表示了要把利益放在首位,严格管理和融入中国足球环境。新赛季会有多大的改变?相信佩雷拉会用自己的实力来说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