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满意国足发挥称已不容易 战朝鲜不会施压

新浪体育

关注
东亚杯-国足2-1不敌日本

12月12日,中国男足在东亚杯的第二场比赛中1-2不敌日本队,两场比赛过后,国家队的大部分球员都已经出场,还有一些球员打满了180分的比赛,队员们的体能消耗非常大,因此主教练里皮决定给球队放假半天,让队员们缓解一下体能与精神上的疲劳。

前往日本为国足进行后勤保障的足协官员们也表示:现在这个时候需要放松,不要有任何压力,好好调整才能打好最后一场比赛。

国家队准备这次东亚的比赛只有8天的时间,队员们基本上都是从假期归来投入到备战中。

因此对于球员们来说,体能是最大的问题。好在各支球队都已经开始进入冬训,因此国脚们也基本上把这次东亚杯比赛作为冬训体能储备的前奏。

两场比赛后,国家队除了守门员石笑天、后卫范晓冬、前卫廖力生、郑龙外,其他报名的19名球员都已经出场,像于大宝、高准翼、刘奕鸣、何超、郑铮几名球员更是两场比赛打满180分钟,队员人们的体能消耗非常大。所以,与日本队的比赛结束后,里皮就做出决定,13日不再安排有球训练。球员们上午在酒店内健身房恢复一下,下午全队放假,队员们也可以到酒店外面走一走,放松一下。

中国足协新任党委书记杜兆才、专职执委林晓华以及国管部主任刘殿秋等足协领导都来到日本观看比赛,首场比赛结束后,杜兆才也看望了球员们。对于这两场比赛的表现,足协也表示,能够在集训时间不长的情况下打出这样的技战术水平和精神面貌,已经非常不容易。所以,最后一场比赛也不会给队员们施加压力,就是放松心情,恢复体能,争取打好最后一场比赛。(袁野 于静 发自东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