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杨善平离权健投一方 胡人天告别泰达签新东家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体坛新视野

TJTV5

为了弥补昨天大家在 “小摩托” 事件上受到的 “伤害”,小编决定给大家透露一下有关津门两队新赛季备战的最新情况。目前两支球队都已经确定了集中时间,泰达会在本周日 17 日集中,权健则是在 12 月 21 日集中。距离球队集合的时间越来越近,而新人来和旧人去的戏码也正在上演,对于天津两队来说,集中是离别的开始却远不是结束……

赛季结束后,权健高层就曾表态新赛季将重点补强后防线,目前来看,权健的阵容变化也确实集中在了后防线。此前一直与球队传出绯闻的恒大左后卫邹正已经基本确定加盟球队,大家最早或在 21 日球队集中时便能看到他的身影。身为前国脚,邹正的能力毋庸置疑,只是可能很多球迷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 2015 年世俱杯对阵巴塞罗那时的那次受伤。2015 赛季,表现出色的邹正以主力身份随恒大出战世俱杯,但在与巴萨比赛进行到 33 分钟时,他在与阿尔维斯的一次争抢中受伤,随后被确诊为腓骨骨折,脚踝严重变形,而因此他也阔别了赛场近一年的时间。

2016赛季,邹正中超赛季第27轮恒大客场与石家庄永昌的比赛中正式复出,在那个赛季剩余的四场比赛中,邹正 3 次首发 1 次替补。但是在 2017 赛季,邹正不再是斯科拉里在左后卫的第一选择,他在联赛中共出场 15 次,12 次首发 3 次替补,完成了一粒进球。虽然上场时间有所减少,但邹正在防守端的数据却依旧亮眼,他的场均 2.9 次抢断排在恒大队内第一位,场均解围和拦截数据也名列前茅,经历了伤病之后,他已经在赛场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对于想要改造后卫线的权健来说,邹正这样拥有丰富亚冠经验的前国脚,能给下赛季多线作战的球队带来实力和经验的直接提升。

除了邹正的到来只是时间问题,权健目前正在和两名泰达的后卫接触,据悉,可能有一名中后卫和一名边后卫涉及其中,但具体的转会事宜还在商讨,相信很快也会有定论。其实在本赛季杨旭回归的情况下,权健的内援转会名额就还剩四席,就像赛季结束时说的那样,权健把精力集中在进一步强化球队的防守,通过防守立足中超的权健很可能在亚冠赛场继续坚持这样稳定发展的思路。

另一方面,上赛季从辽宁沈阳开新转会而来的杨善平,已经基本确认离队,作为大连人的他将返回故乡加盟升班马大连一方。上赛季在权健队,杨善平从赛季初的场场首发逐渐沦为了替补,最后慢慢失去了卡纳瓦罗的信任,他在防守端的数据也创造了近几年以来的新低。其实,在加盟权健之初,杨善平也曾入选过里皮的国家队征战了在南宁举行的 “中国杯”,虽然转身慢的缺点一直存在,但他的正面防守能力和头球能力还是十分突出的,只是在卡纳瓦罗的防守体系中,杨善平的优点无从发挥,缺点却被放大,才导致了他在场上的表现不佳。能够回到自己的家乡球队效力,希望他能够找回昔日的状态,在中超赛场再次证明自己。

泰达方面,在这个休赛期离队的球员可能会有很多,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已经为球队效力了十年之久的胡人天。在上赛季,迟迟找不到状态的他逐渐沦为替补,当施蒂利克到来之后,甚至完全淡出了轮换阵容。目前,胡人天已经找到了新东家,但由于双方签订了保密协议,恐怕最终的结果要到官宣才能水落石出。此外,不在施蒂利克阵容里的老将王栋和谭望嵩另觅新东家也不出人意料。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从年初入选国足的荣耀,到赛季开始状态的低迷,一度受到伤病困扰的胡人天在 2017 年彻底迷失了。回想这个赛季他的表现,仿佛都定格在了亿利主场对阵延边时的那记 “天外飞仙”。而这样亮眼的表现也只是昙花一现,胡人天右边路的位置逐渐被 U23 球员杨立瑜占据。

虽然俱乐部一再强调不想将他出售,施蒂利克也无意让他离队,但是在施蒂利克帐下连进入 18 人大名单都成为奢望的上赛季,胡人天肯定不想再经历一次。明年才年满 27 岁的他正值当打之年,相比在替补席蹉跎岁月,上场踢球才是他唯一的愿望。身披 8 号战袍,胡人天也度过了自己代表泰达出场的第 8 个年头,一直被看作蒿俊闵接班人的他,被球迷亲切地称呼为 “胡 8 ”,下个赛季,这些只能成为天津球迷珍贵的记忆了。

2009 年,18 岁的胡人天进入泰达一线队,在下半赛季对阵大连的比赛中替换蒿俊闵登场,完成了他在中超的首秀。也在那一年,在与江苏舜天的比赛中,胡人天打入了他在中超联赛的处子球,帮助球队取胜。

在效力泰达的十年间,胡人天从默默无闻的毛头小子逐渐成长为国脚,并在国家队首秀中就完成了属于自己的进球。十年间几经起伏,他把自己最好的青春都献给了泰达队,无论今后他将身在何方,天津球迷也都依旧怀念他在右路狂飙时带给大家的精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