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央视:张文钊节奏让日本吃不消 郑智接班人最突出

新浪体育

关注

东亚杯-国足2-1不敌日本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中国国家男足在东亚杯第2场比赛中1-2负于东道主日本队。央视体育对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贺炜在现场对比赛进行了解说。邵圣懿在演播室对比赛进行了总结性点评。贺炜表示张文钊的上场改变了中国队的进攻节奏,是里皮的重要变化,为中国队带来点球;东亚杯是中国队为未来囤积粮草,新人的成长必须带来阵痛。

谈中国队防守——

贺炜:中国队的防守跟第一场比赛有点像,在禁区里能防住,但防出来后中场控制不住。

谈日本球员技术——

贺炜:在细节方面的处理,日本球员是很精细的,这点需要中国队的球员学习。

总结上半场比赛——

邵圣懿:上半场局面不分伯仲,处于平衡状态,面对实力强大的日本队,中国队上半场还是不错的完成了进攻人物。

谈肖智半场被换下——

贺炜:可能是上半场看到肖智对日本队没有形成冲击,而且肖智和于大宝两个人之间也没有形成呼应,所以下半场里皮马上做出了调整。

谈张文钊传球制造险情——

贺炜:这个球张文钊传的非常漂亮,于大宝心领神会,这个球很可惜,于大宝的角度拨的不足够,他是没有完全踢上这个球,张文钊这个球传的非常巧妙,张文钊出场后他在进攻节奏的变化确实让日本队有些接受不了。

谈小林悠进球日本队1-0领先——

贺炜:小林悠连续两次射门,第一下被王大雷扑出,第一下能扑出去已经很不容易了,非常不巧的是球又弹在了小林优的脚下,这个防守中我们的运气稍微差了些。小林悠非常果断的打门,他在门前的嗅觉和灵敏是他最大的法宝,如果他在晚一点的话中国队的防守就回来了。

谈中国队新老交替——

贺炜:中国队一茬一茬的球员在交替,老一批国脚真正淡出,新人的成长必将带来阵痛,这是规律。在年轻队员居多的情况下,我们要为未来囤积粮草,囤积兵源。

谈昌子源打进远距离吊射——

贺炜:这个球还真是让对方偷袭成功了,昌子源这脚吊门脚法控制非常出色,他看到王大雷站位靠前果断一个吊门,完成一个惊世骇俗的吊射,王大雷看到对方超远距离射门准备也是不足。

谈何超吃到黄牌——

贺炜:今天中场的何超是表现最为突出的,他之前已经拼到双腿抽筋。

谈张文超突破造点——

贺炜:张文钊的突破很犀利,对方不得已铲球,日本队的防守球员跟不上了,拉人了,张文钊的速度非常快。这个点球产生的过程也是里皮变化的重要一点,换上张文钊,张文钊给中国队的进攻带来很大的改变。

谈于大宝罚中点球——

贺炜:于大宝连续两场都有破门,但是这个进球来的稍微晚了一点,不过这也是中国队的收获。

总结全场比赛——

邵圣懿: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也是十分宝贵的历练,尤其是在最后十分钟出现这样的情况,里皮也会给中国队进行总结。这次东亚杯本身也是让中国队的年轻队员去得到锻炼。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