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日本主帅:世界波赛前布置过 中国有球员水平很高

新浪体育

关注
东亚杯-国足2-1不敌日本

12月12日,2017年东亚杯进行了男足比赛第二轮的比赛,中国队迎战东道主日本队,中国队本场比赛进行了人员调整,直到下半时80分钟后两队才展开进球,日本队在第84分钟、88分钟连入两球,中国队则由于大宝在补时阶段打入一粒点球,最终中国队以1-2不敌日本队。

比赛结束后,日本队主教练哈利霍季奇在点评比赛时首先表示:今天我们获得了非常不错的胜利,只是下半场有几分钟打得不好,对方给我们两次机会,除此以外,我们打得非常好,比赛连续性做得非常好,我们也创造了很好的机会,但没有把机会变成进球。此外,最后时刻给了对手一个点球,感到非常遗憾。还有,我们本场比赛也有球员受伤,让我们的胜利喜悦打了折扣。

谈到与中国队的这场比赛战术准备,哈利霍季奇说到:第一个进球非常漂亮,皮球旋转性非常强。第二粒远射是我们赛前布置过,我希望队员们能够在距离球门20、30米的地方进行远射。这次集训我们一直进行战术演练,前两天训练的时候,队员们还是带有在俱乐部踢球的习惯,在集中的时候,我就要求他们和俱乐部踢法不一样,比如我在速度上要求很高,要求打得更快,很快进攻到对方后场。此外,我在这次也选了一些身才比较高的球员,进行了很好的战术训练,他们的比赛内容还是令人满意的。

日本队参加东亚杯的球员并不是绝对主力,对此哈利霍季奇也坦言:虽然参加这次比赛的球员并不是我们最佳球员,我们缺少一些主力,但这次入选的球员表现非常好、非常努力,今天出场的球员,也许在几个月后通过更好的训练,我会从中选择他们成为参加世界杯的替补。我们的团队精神表现得也非常好,第一场比赛后我告诉他们,你们是非常有能力,要发挥自己的特点,相信他们今后能够表现更好,但现在我无法承诺谁能成为前往世界杯的23名球员。

谈及如何看待中国队的表现,对中国队哪名球员的印象比较深刻时,哈利霍季奇说到:我非常清楚里皮的目标是什么,他已经开始向着2022年世界杯做准备。能够看得出,里皮对中国队的球员非常信任,我认为里皮是这个世界上可以排名第一的主教练,他赢得了所有的比赛冠军。这一次他选择了有发展前力的球员,但这些球员不可能在几个月中就有很大的飞跃,需要一年甚至几年才能培养出新的球员。我不太熟悉中国的联赛,中国队有几名球员水平很高,但我还没有对他们进行彻底的分析,但毫无疑问,他们的潜力非常大,相信他们在里皮的指导下,会有更多优秀球员,中国队想要进入2022年世界杯的野心,希望中国队不断的进步。赛前我不知道日本队会不会比中国队更强大,今天两支球队都展现了高质量的比赛,我们要求我们的球员一定要面对中国队打得更快的速度,相信中国队在里皮的带领下一定会变得更强大。

最后,谈到此次东亚杯将于韩国队争夺冠军,哈利霍季奇说到:我对韩国队还是有一定了解,他们也参加了巴西世界杯,这次东亚杯的比赛中,韩国队实力是最强的,我们一定要充分准备与韩国队的比赛,足球比赛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他们能否战胜日本队,还是一个未知数。今天我们战胜了中国队,球员士气非常高涨,但我们有一些伤号,韩国也有很多优秀球员,相信下一场与韩国队的比赛是非常精彩的。(袁野 发自东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