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展开体测体检冬训即将开启 于洋:憋着一股劲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中赫国安

12月11日,北京中赫国安队按照惯例进行冬训开启前的体检和体测。上午,全队出发来到爱康国宾体检中心进行体检。下午部分球员先行前往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体测。其余球员的体测将在明天上午全部完成。

体检持续一个多小时,于洋表示联赛开始前对身体有一个监测也是对以后比赛和训练的保障,同时,他还对即将开始的冬训进行了展望:“憋着一股劲,冬训肯定是非常苦的,明年想取得好成绩今年冬训一定要付出非常多,可能比以往练得还要累,这个我们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要想有好成绩高质量的训练是前提。”

爱康国宾北京区副总经理李秀池在接受采访中表示:“中赫国安代表着北京这座城市,某种程度上队员的健康水平也代表了北京人的健康状况,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国安队的健康保驾护航,这也是我们的初衷。”

下午,球队分批来到北京体育大学进行身体机能方面的测试。去年冬训开始前,球队也来到这里进行体测,如今已是国安连续第二年来到北体进行测试。测试分为FMS测试、等速测试以及纵跳测试和纵跳落地测试三项。北京北体科技中心负责人刘晓威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今天的测试项目:“FMS测试主要是测试运动员身体关节的灵活性,各个关节运动功能效果如何。等速测试主要是测试运动员的大腿前后肌群的肌肉是否均衡,在做大纵向运动的时候,运动员最容易受伤的就是大腿后侧肌群,特别足球运动员在启动的时候,如果两侧肌群的力量不均衡,差别过大,就会对弱侧肌群造成损伤。第三个项目还是我们去年传统的保留项目,对整个足底起跳、落地进行测试,特别是运动员在起跳落地的时候容易造成损伤,这个过程里,我们要测每个运动员落地过程中脚踝的稳定性,以及脚踝周围肌群的均衡度来评估他落地时的安全系数。如果不好的话,就要在冬训里加强肌肉局部的针对性训练。所以这三项,特别是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进行的一些测试。”

“这也是我们对国安连续第二年进行测试,经常的连续测试对于运动员的数据追踪有很好的效果。今年我们挑出了几个比较有针对性的项目来做更深一步的研究性测试。比如等速测试,主要考虑运动员的大腿前后肌群是否均衡,这些数据对于冬训训练量的制定、运动员是否有一些薄弱的肌肉环节需要改善起到很好的指导效果。所以这次测试是比较精华的几个项目,在测试的深度上,对数据的分析上比去年要更加的有依据性了。去年我们有了一些基础测试数据,再结合今年的数据,对运动员数据上的掌控会越来越精准。”

杨智在结束体测后第一时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了对于体测的感受以及刚刚结束的假期中队员的状态保持:“今年和去年比测试的项目少了一些,强度大的一些测试没有测,考虑到休息一个月后回来,对关节不敢上太大的强度,之后就准备去海口冬训了,为明年做准备。”

“我们每个人都发了一个数据表,赛季结束后休息了一个礼拜后就开始两天一练,或是一个礼拜四练,每个人都完成的比较好,每天都要给奥利弗发一些视频或者我们的体能数据,这让大家在假期中也都能保持一定强度,有助于之后的冬训不会轻易出现伤病。”

“对于守门员来说比赛中跑动距离相对少一点,更多的是一些有氧的自行车还有一些核心力量的训练,包括身体力量方面多一点。其他位置球员跑动距离比较多,心肺刺激多一些,奥利弗会按照不同的要求去为每个人量身定制。”

球队将于12月13号启程赴海口,进行为期两周的体能拉练。新赛季备战的脚步日益临近了。

猜猜我是谁? 

体测图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