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保利尼奥:曾与阿兰坐摩的去训练 对中国终生感激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巴萨虎将保利尼奥接受了俱乐部官方访谈,暴力鸟回忆了在中国踢球生活的感受,谈到了自己生活过两年的广州,谈到了家门口的菜市场,谈到了他与阿兰去训练时因为拥堵所以改乘摩的有趣经历,字里行间透漏着他对生活在中国的留恋。

保利尼奥在访谈中说道:“我永远都不会说中国坏话因为我真的很喜欢那里,在那里发生了太多美好的事情,我们赢得了很多冠军,广州球迷也对我很好,在那度过了第一年之后,中国球迷对我的热情使我终生感激。我在那很开心,那座城市和那支球队给了我想要的一切,我对于中国和这座居住了两年的城市没有任何抱怨,那段日子再好不过了,我们赢得了冠军,生活也很美好,所以没什么可抱怨的。”

接下来暴力鸟回忆了自己的中国生活,“在我家附近有一个菜市场,有两层,一楼可以买到很多非常好的蔬菜,有一天我老婆叫我去另外一层看看,那离我家只有两分钟的路,我没有不去的理由,所以我就跟她去了,结果发现那里什么都有:蛇、蟾蜍、青蛙、乌龟等。那里有你能想象的一切,我说:‘你为啥带我来这?’她说:‘就想让你看看中国的典型生活。’

同时暴力鸟回忆起自己与队友乘坐摩的奔赴训练场的趣事。“有一天路况比平时还要差,我实在没办法,我们马上就要到了,也就差7、8分钟的路程了,在中国有一种自行车形状的出租车叫摩的(别称三蹦子、蹦蹦、三轮车),司机坐在前面,后面有座位,我当时和广州的另外一个外援阿兰在一起,我们相互看着对方说道:‘要不我们就打个摩的去训练吧。’然后我们把车停好,拦了一辆摩的,最后坐着摩的去训练了。”

作为中超出品的强力外援,不同于以往的外援,暴力鸟与中国的感情颇深。在本赛季末轮赛后恒大举行七连冠庆典仪式时,保利尼奥专程从西班牙赶回中国,千里飞奔为前东家送上祝福,着实令人感动。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