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权健若进正赛有机会出线 开门红不成问题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曾昭翔)昨天下午,2018赛季亚冠联赛分组抽签仪式在亚足联总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从抽签结果来看,中超BIG4喜忧各半,广州恒大小组出线难度不大,上海申花则陷入“死亡之组”;上海上港若从附加赛突围也将陷入“死亡之组”,“亚冠初哥”天津权健签运不错,若从资格赛突围也有机会竞争一个小组出线名额。

经过抽签,恒大与日本天皇杯冠军、济州联、武里南分在G组;申花与悉尼、鹿岛、附加赛胜者1(水原/东方/清化)分在H组;上港若通过附加赛,将与川崎、蔚山、墨尔本分在F组;权健若通过附加赛,将与全北、杰志、附加赛胜者2(日本第4顺位/蒙通/柔佛)分在E组。

明年1月30日,权健队将在主场迎来与布里斯班狮吼的资格赛较量,如果战胜对手,球队将晋级亚冠小组赛。从E组各队情况来看,虽然本小组中有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这样的超级豪门球队,但如果权健队能够从港超冠军杰志身上主客全取6分,那么完全可以与J联赛球队争夺小组另一个出线名额。

有意思的是,本小组中最强球队全北现代还是权健队后防核心权敬源的老东家,但事实上全北小组赛中最想碰的对手并不是权健,而是上港。因为去年年底崔康熙就曾无限接近入主上港,但最终上港选择了博阿斯,如今又要在亚冠赛场上面对中国球队,崔康熙满心希望继续用大比分胜利证明自己。

虽然全北遭遇亚足联的禁赛,无法出战本赛季亚冠,但经过一年积蓄力量,下赛季亚冠全北誓要有一番作为。而且按照全北新赛季计划,球队进攻端外援三叉戟极有可能全部来自中超,利用这些外援的饥饿感完成对中超的“反戈一击”。

按照亚冠小组赛赛程,若权健队晋级亚冠正赛,明年2月13日将迎来小组赛首轮比赛,主场对阵港超冠军杰志,从两队实力差距来看,权健队取得亚冠正赛开门红应不成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