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霄鹏是绝对核心有决定权 1障碍或阻李同国加盟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最新消息显示,法比奥已经确定加盟鲁能教练组,昨天下午,法比奥已经和全北球迷告别,目前只待鲁能最后官宣。此外,卢卡斯成为鲁能守门员教练也基本敲定,不过,一个更新的消息让鲁能球迷震惊:全北现代前锋李同国也有一定的可能性加盟鲁能,如果成行,他将以教练的身份加盟。

法比奥,巴西教练,可以出任助理教练,也可以出任体能教练。法比奥拥有丰富的足球阅历,在巴西、沙特、韩国执教过,其中在全北现代执教了7年之久,他对亚洲足球的熟悉是一个非常大的优势。

此外,法比奥能力非常全面,在球队中,他除了负责体能训练之外,还负责球队的日常训练,期间也担任多次担任过主教练或者代理主教练。

法比奥被中国球迷所熟知,源于他和里皮的一段“纠纷”,这显示了他的个性,他也用自己的职业赢得了球迷的尊重和鲁能的认可,昨天下午,法比奥发文和全北现代球迷告别,超过1000名球迷表达了祝福。

法比奥确定加盟,李同国则是有望加盟。

李同国是韩国足球历史上最顶级的前锋之一,今年38岁的他仍旧在赛场上驰骋,2017赛季,他为全北现代打进了10个球,此前他和全北现代续约一年,合同期到2018年12月31日,不过,李同国有意向教练方面发展,目前他已经拿到了B级教练证书。

消息显示,李同国加盟的相关操作在进行中,很多因素也证明,双方有走到一起的可能性和必要性:一方面,李同国和鲁能一直有密切的关系,此前鲁能一度考虑直接引进李同国作为外援,虽然最终没有成行,但双方关系一直非常密切;此外,李同国已经是职业生涯末期,如果提前转型做教练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鲁能方面,防守极为出色,但进攻始终存在不少的问题,选择李同国出任进攻或者锋线球员专项教练,毫无疑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当然,阻碍仍旧存在,首先就是李同国和全北现代已经续约,这就意味着即便鲁能和李同国达成协议,也仍然需要获得全北现代方面的认可,当然,全北现代未必会为难这位功勋球员,就像法比奥和全北还有2年的合同,但全北选择了放行。另一方面,鲁能和李同国也需要达成协议,这一点更加关键。

在李霄鹏出任鲁能主教练之后,鲁能俱乐部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来保障本土教练的执教,尤其是在中国足球比较弱的体能和守门员教练这一块,鲁能都聘请了外籍教练,鲁能此举也证明了,他们使用本土教练并非是赌博,而是非常细致地考虑到了所有的支持政策。

虽然鲁能教练组的细化分工还没有公布,但我们不难发现,主教练李霄鹏自然是核心,具有绝对的决定权,无论是战术体系还是用人,主教练助理郝伟和助理教练法比奥也将发挥非常关键的作用,以他们的阅历和特长给李霄鹏辅助,其中法比奥除了负责体能训练,也可能负责日常训练。

鲁能教练组在不同位置上都有非常专业的教练成员,比如郝伟更加熟悉防线,李霄鹏更加熟悉中场,如果李同国加盟的话,自然瞄准的是锋线球员,比如刘彬彬、吴兴涵、成源、陈蒲、郭田雨这些本土边锋或者前锋的培养。当然,这一切都会以整体的技战术体系为基础。

目前,李霄鹏正带领鲁能二队在广州番禺进行集训,法比奥有望在几天之后和鲁能会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