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明年1月集结备战亚冠 未来中超席位将回归3+1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高京昨天下午,2018赛季亚冠抽签仪式在吉隆坡举行,中超霸主广州恒大队进入G组,同组球队有韩国济州联队、泰国武里南联队以及日本的天皇杯冠军(待定)。明年2月14日,广州恒大将在天河体育场迎来亚冠小组赛的首战,对手为武里南联队。

恒大明年年初集结

在2018年,有关亚冠参赛名额分配与2017年相同,是根据亚足联旗下各成员协会年终的技术评分排名得出。在2018赛季的亚冠联赛中,来自中国的球队依旧占据“2+2”个席位,即两个直接晋级正赛名额和两个附加赛参赛名额。相比于其他赛事的抽签,亚冠小组赛的抽签仪式因为亚足联的“保护”原则显得相当没悬念。由于韩国冠军全北现代进入E组,随后各队就相继落位。广州恒大作为中超冠军,继续进入G组。济州联、武里南联与日本的天皇杯冠军成为了恒大的小组对手。

在这几个对手中,济州联队作为本赛季K联赛的亚军,实力还是十分强劲,在亚冠比赛中恒大从未与其交手过。泰国联赛武里南联队则是恒大的老对手,球队首次征战亚冠便与武里南联队分在了一组,小组赛中天河被对手攻陷的一幕想必很多球迷还是记忆犹新。而日本天皇杯冠军要在明年元旦才能知晓,目前柏太阳神、横滨水手、鹿岛鹿角和大阪樱花进入了四强。

抽签结束后,恒大官方表示,能够参加亚冠的队伍都是强队,恒大队会尊重每一个对手,球队要充分准备,认真打好每场比赛。此前在主帅卡纳瓦罗上任的时候,球队就明确了2018赛季的目标:实现中超八连冠,第三次夺取亚冠冠军。为实现既定目标,新赛季恒大将坚定不移地继续贯彻“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球队和教练组一切事务都由主教练负责,主教练在“球员的管理、球队的管理和比赛场上拥有绝对权力”。俱乐部将进一步狠抓队伍建设,重奖重罚,从严管理。

目前,广州恒大全队还处于休假之中,除了被征召到国家队征战东亚杯的张琳芃、李学鹏、张文钊、郑龙和廖力生之外,其余球员均在享受难得假期生活。等球队在明年1月初重新集结后,全队先在广州恢复训练一段时间,然后前往阿联酋迪拜进行冬训,为2018赛季储备体能 。

在前不久举行的俄罗斯世界杯抽签仪式上,现任恒大主帅卡纳瓦罗作为抽签代表被请到了现场,当时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明年自己的工作会面临艰巨的挑战,同时球队中也会多一些年轻的面孔。

未来中超回归“3+1”

除了恒大之外,其余三支中超球队也都进入了各自的位置。足协杯冠军上海申花进入到了H组,他们将遭遇悉尼FC、鹿岛鹿角和一支资格赛的球队。而上海上港、天津权健都将从资格赛第三轮打起,前者的对手基本锁定泰国球队清莱联队,而后者很可能遭遇澳超的布里斯班狮吼队。好在两支中超球队都是主场作战,这也为他们晋级正赛减轻了难度。

另外,中超联赛还收获了一个好消息,根据本月1日亚足联公布的2017年度各会员协会的技术积分排名,中国最终排在阿联酋和韩国之后,名列亚洲第三位。这也意味着在2019-2020年的这一个亚冠周期,中超球队征战亚冠联赛将享受“3+1”名额的待遇,也就是说到那时只有1支球队需要征战附加赛。

要知道,此前中国在这项排名中只位列第七位,而由于近一段时间中国国家队在12强赛以及中超球队在亚冠中的出色表现,中国在技术评分排名得以大幅提升。

2018亚冠小组赛 分组抽签结果(东亚区)

E组 全北现代(韩国)、杰志(中国香港)、资格赛球队(天津权健所在区)、资格赛球队(日本球队所在区)

F组 川崎前锋(日本)、蔚山现代(韩国)、墨尔本胜利(澳大利亚)、资格赛球队(上海上港所在区)

G组 广州恒大、日本天皇杯冠军、济州联(韩国)、武里南联(泰国)

H组 悉尼FC(澳大利亚)、上海申花、鹿岛鹿角(日本)、资格赛球队(水原三星所在区)

广州恒大亚冠小组赛赛程

日期 对阵

2.14 广州恒大VS武里南联

2.21 天皇杯冠军VS广州恒大

3.6 广州恒大VS济州联

3.14 济州联VS广州恒大

4.3 武里南联VS广州恒大

4.17 广州恒大VS天皇杯冠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