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东亚杯国足新人赢关注 全面启用土帅是误读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每到赛季结束的时候,也是很多球队换帅、换外援的时候。随着山东鲁能俱乐部在时隔20年好重新启用本土教练,以及其他俱乐部开始聘请本土教练,有人称这就是中国足协的“授意”。坊间更是传出了一条“足协通知国有资产运营俱乐部一年内更换国内教练”的消息。对此,中国足协明确表示:从来没有向任何俱乐部以任何形式发出过这样的通知。体育广播足球评论员袁野表示,这种“强推土帅”的说法其实是一种对于政策的误读。同时,国足也将在今天前往东京,参加东亚杯赛。里皮在临行前安排了一场队内对抗赛,用以考察第一场对阵韩国的阵容。请听北京体育广播记者陈妺的报道。

东亚杯里皮要考察新人

明天,国足将结束在深圳的集训,集体前往东京参加东亚杯赛。临行之前,球队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比赛完全在封闭情况下进行,主教练里皮也利用这样的对抗赛寻找第一场同韩国队的最佳阵容。

刘奕鸣, 1995年出生,身高190cm,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司职后卫。2017赛季中超联赛,刘奕鸣共出场28次,成功帮助俱乐部取得了明年亚冠参赛资格。在现在这只国家队里,像刘奕鸣这样的年轻人有很多,里皮都在对他们进行观察。目前这支国家队共有24名球员,其中,廖力生是12月1日紧急被招入,亚泰老将范晓冬是在姜至鹏3号下午受伤之后,被临时通知赶到深圳。而高准翼、邓涵文、刘奕鸣、何超、韦世豪和杨立瑜,6位新人,也都有望在东亚杯担纲重任。

里皮选择了更多年轻球员,目的也是为了给2019年亚洲杯和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锻炼队伍。几天的集训,队员名已经能够感受到里皮本次东亚杯的目标,每个人都不甘掉以轻心。

足球记者赵宇透露,在之前深圳的集训中,这些新人都很积极,里皮也经常坐在高处观察队员们的表现,目前,张琳芃的右脚脚踝伤势,恢复得不太理想。一旦张琳芃最终确认无法参赛,国家队只能另选队长。赵宇表示,赵旭日、吴曦和于大宝三人最有希望。

国足最新名单:

广州恒大:张琳芃、李学鹏、郑龙、张文钊

上海上港:颜骏凌、傅欢、韦世豪、贺惯

江苏苏宁:吴曦

北京国安:于大宝

山东鲁能:王大雷、郑铮

河北华夏幸福:尹鸿博、赵宇豪、高准翼

广州富力:姜至鹏、肖智

天津泰达:杨立瑜

辽宁宏运:石笑天

长春亚泰:何超

天津权健:刘奕鸣、赵旭日

北京人和:邓涵文

全面启用土帅是误读

对于突然传出这样的消息,无论是职业联赛理事会,还是中超公司,包括足协高层都很意外,因为确实从来没有发出过这样的通知,而且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也不可能以这样的形式去限制外籍教练。足协副主席李毓毅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中国足球绝对开放,不排外,但是会下很大决心去培养自己的本土教练。

李毓毅坦言:我们一直本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去做好中国足球的工作,刚才我们说了,首先不排外,希望整合先进的国际足球元素,以开放的姿态去面对国外先进的足球理念。同时我们希望国产教练能够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与国际足球运动发展交流过程中,吸取国际先进足球的先进经验,结合中国足球实际情况,去取得更好的效果。

谈及培养本土教练的根本目的,李毓毅表示:我们一定会下很大决心去培养自己的本土教练,因为中国足球未来真正要腾飞,还是要从自己的根做起,只要根壮了、本土教练的水平提高了,中国足球水平才能不断发展与壮大。

同时在12月4-5日,中国足协在北京举行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财务风险防范国际研讨会。来自国际足联、亚足联、欧足联、西甲联赛、美国大联盟、拜仁足球俱乐部、摩纳哥足球俱乐部的专家代表,以及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中国足协、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及其他体育领域与商业界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早在今年7月份,中国足协首次邀请了第三方机构对2016赛季的中超、中甲俱乐部的财务状况进行了调查,作为中国足协的财务咨询顾问商,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也在12月5日的研讨会对这一次调查情况进行了公布,从普华永道调查的情况来看,2016赛季中超各个俱乐部总体亏损约40亿元人民币、中甲各俱乐部大约亏损8亿多人民币。

正是因为如此巨大的亏损,如何防范这些风险就显得非常重要。足协主席张剑表示:足改方案指出,要促进职业俱乐部健康发展、注意自身建设、加强自身管理,承担社会责任、接受社会监督,防止球员身价虚高,产生无序竞争。目前中国球员工资与转会费普遍偏高,希望通过这次审查,为下一步制定财务监管制度做好准备。

张剑说到:中国职业联赛现在处于火热时期,但曾经也有过裸奔的时候,所以中国足球既不被钱困死,也不要被钱烧死,这是非常重要的。从世界各国联赛来看,好的财政结构与好的业务结构相辅相成,中国俱乐部都应当重视自身健康发展,中国俱乐部除了要提高成绩外,未来如果在财务工作、市场开发、法制建设、品牌宣传这些工作都能做成亚洲一流、向着世界一流前进,要信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得到提升就是水道渠成的事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