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刘军帅落选U22或因表现不佳 李海龙需继续证明自己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济南日报

(本报记者 史光明)

随着中超联赛大幕落下,各级国家队的备战成为中国足球的主题。在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公布后,中国足协又公布了U22国家男足集训名单,备战将于明年1月举行的U23亚洲杯。在这份名单中,韦世豪、唐诗、黄政宇等核心悉数入选,张玉宁等“海归”球员也榜上有名,国足主帅里皮还亲自参与到名单制定中。不难看出,这支球队的组建与国足改造密不可分,国足人才的储备工作已从这个冬天展开。

里皮为国足“广积粮”

里皮上任后,就将执教计划和选人标准延伸到各级国字号球队,这一次U22国足的备战计划就与国足备战计划紧密相关。本期U22国足的28名球员中,韦世豪、邓涵文、何超、杨立瑜、高准翼、刘奕鸣6名球员同时入选了国足集训队,并将随队出征东亚四强赛,之后再征战U23亚洲杯。这样的安排对整合两队的资源比较有利,同时也利于加强两队年轻球员的优胜劣汰。

相比今年10月份的名单,本期名单中新近提拔了刘若钒、胡睿宝等几名小将。胡睿宝目前在欧洲踢球,刘若钒也有留洋背景,这几名新人成功突围,他们的“海归”属性或许是教练组看重的因素。在28人大名单之外,还有22名替补球员,用意也非常明确:一方面是一旦出现伤病,可以及时征调合适的球员顶替上来;另一方面,U22国足除备战U23亚洲杯外,还将承担起为国足输送“新鲜血液”的重任,他们都是里皮重组国足过程中的潜力之星。像这次“跳级”入选的刘若钒,就是得益于上月U19亚洲杯及足协杯决赛中的惊艳表现,里皮当然希望从U22球员中发现更多新星,毕竟目前像刘若钒这样具有可塑性的新星非常稀缺。由于明年足协将“加码”U23球员新政,届时会有更多的年轻球员得到提拔,这对于各级国字号球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鲁能帮”有望领衔后防

在这一份28人集训名单之中,最值得注意的变化,便是球队防线的调整。其中,来自鲁能的刘军帅和上港的魏震两位实力不俗的中后卫并未入选。尤其是刘军帅,此前一度是主力中卫的有力竞争者,都匀四国赛期间,还被委任队长一职,但在球队0:2不敌沙特的比赛中,刘军帅表现不佳没能获得主帅马达洛尼的信任,或许是此次落选的主要原因。

尽管刘军帅意外落选,但刘洋、李海龙、姚均晟的入围,让“鲁能帮”实力有增无减。对于3名小将来说,想要在国青立足,还需要更努力一些。得益于U23新政,他们在联赛中获得过不少登场机会。尤其是刘洋,作为后防“多面手”很快就得到主帅的重视,身体素质不错的刘洋有着不错的对抗能力,敢于插上助攻是他的一个特点。1996年出生的李海龙是上赛季鲁能中超赛场场上最年轻的球员,从位置上看,李海龙的位置是右后卫,这也是他一直比较擅长的位置。但因为伤病等原因,李海龙2017赛季出场次数有限,但这并不妨碍他进入马达洛尼和里皮的视线。随着身体的康复,李海龙需要在国青继续证明自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