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赫里宾拿亚洲先生反衬中超U23 将成国足强劲对手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球迷报

并不意外,叙利亚国脚赫里宾当选了新科亚洲足球先生,综合三甲候选球员的整体表现,赫里宾是最出色的,他帮助叙利亚国家队杀入世界杯附加赛,并且亚冠也走到了最后。值得关注的是,赫里宾今年只有23岁,能在如此年龄拿到亚洲足球先生的荣誉,叙利亚国脚的未来令人期待。

本赛季亚冠,赫里宾帮助阿尔希拉尔杀入了最后的决赛,虽然最终输给了浦和红钻,但是,赫里宾的表现可圈可点,他打入10球力压胡尔克的9球,问鼎了亚冠金靴。可以说,赫里宾是阿尔希拉尔的当家球星,在两回合决赛中,赫里宾也打进1球,所以在俱乐部的表现,赫里宾是完爆另外两个候选武磊和奥马尔的。另外,在国家队层面,身为叙利亚国家队的主力前锋,赫里宾的表现更加出色,12强赛叙利亚队与韩国、伊朗、乌兹别克斯坦以及中国队同组,赛前叙利亚并不被看好,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赫里宾率领叙利亚队拿到了小组第三,杀入了附加赛,虽然最终输给了晋级世界杯的澳大利亚,但赫里宾已经尽力了。在12强赛比赛中,赫里宾打进3球,帮助叙利亚队1:0击败了中国男足。而这场胜利对于叙利亚来说至关重要,他们就此拉开了和中国队的差距。国足无缘俄罗斯世界杯,12强赛在叙利亚身上只拿到1分,这是很关键的因素。

在中超新政背景下,中国U23球员就像温室花朵,还要被精心呵护,通过政策获得出场机会。但是赫里宾早已经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西亚联赛闯出了一番名堂,并且成为叙利亚国家队的绝对主力,而本次当选亚洲足球先生,也是对这位年轻球员一年来出色表现的最大肯定。未来,赫里宾很有希望去到欧洲五大联赛踢球,以此获得更大的发展机会。此外,以叙利亚国家队目前的实力,很长一段时间内,赫里宾都是国足的一个十分难缠的对手,武磊若想拿走赫里宾的荣誉,首先需要带领中国队在亚洲比赛中击败叙利亚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