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权健正常发挥能进正赛 索萨已搜集对手资料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球迷报

随着上海申花夺得足协杯冠军,天津权健亚冠资格赛的对手也已基本确定,99%的可能性是对阵澳超球队布里斯班狮吼,除非他们在第二轮附加赛中负于缅甸或菲律宾联赛冠军队,但这种爆冷的可能性几乎微乎其微。因此,保罗·索萨的教练团队已经开始搜集布里斯班狮吼这个对手的资料,在一场定胜负的资格赛中,权健绝不打无准备之仗。

提起布里斯班狮吼这个对手,中国球迷印象最深的是他们在今年年初的亚冠资格赛中客场2:0淘汰掉了拥有特维斯的上海申花,险些让波耶特下课。不过,如今的布里斯班狮吼整体实力已有了大幅下降,本赛季联赛战罢8轮,布里斯班狮吼1胜3平4负,排名倒数第二,只领先垫底的惠灵顿凤凰1分,早无当年澳超老牌强队的风采。

本赛季之初,布里斯班狮吼卖血过多,上赛季联赛射手榜排名第二的澳大利亚国脚麦克拉伦转会至了德乙达姆施塔特,澳大利亚国脚边前卫奥尔转会加盟了希腊人竞技,博雷洛加盟德乙凯泽斯劳滕,德国中场布罗伊希也宣布挂靴,四大核心的出走让布里斯班狮吼实力严重受损。俱乐部管理层紧急从转会市场上买到了9名新援填补空缺,但大多都是年满30岁的老将。比如38岁高龄的意大利前锋马卡罗内、30岁的法国边锋鲍蒂克以及35岁的前突尼斯国脚本哈尔法拉。事实证明,这些高龄球员的加盟并没有给球队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只有38岁的马卡罗内稍具威胁,作为主力前锋,他在8场联赛中打入3球。

值得一提的是,布里斯班狮吼阵中有不少中超的老熟人,主力中后卫帕帕多普洛斯曾效力过上海申花,中场核心麦凯曾效力过长春亚泰,就连该队的主教练阿洛伊西,在球员时代也曾经差一点就加盟了上海申花。因此,这支队伍对于中超的了解并非一片空白。

对于权健队而言,资格赛碰上布里斯班狮吼肯定不如碰上泰国的清莱联,但这支年龄老迈的澳超球队已经今非昔比,在新一期的澳大利亚国家队名单中,布里斯班狮吼竟无一人入选,权健队只要正常发挥应该可以顺利闯过这一关。不利的方面是,澳超联赛正在进行当中,而权健队则还处于备战期,球员状态肯定不如对手。不过,这也恰好给了保罗·索萨暗中观察对手的机会,而权健队的人员打法都存在很大变数,正所谓“敌在明处,我在暗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