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媒:武磊团队荣誉方面不足 上港不能“拖后腿”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山东商报

[新闻索引]

2017年度亚洲足球先生的评选昨日在泰国曼谷举行,候选人有叙利亚前锋赫里宾、阿联酋“海湾梅西”奥马尔、以及上港前锋武磊,最终,叙利亚23岁前锋赫里宾击败武磊当选年度亚洲足球先生。

述评

武磊没能当选亚洲足球先生,其实是情理之中的事,能够进入提名对武磊来说已经很不错,他在俱乐部、国家队方面的成绩是他最大的短板。

被提名亚洲足球先生,从侧面说明武磊在今年的表现足够抢眼。刚刚结束的2017赛季中超联赛,尽管上港只获得了亚军,但武磊的个人数据堪称华丽。打进20球,创造了个人单赛季的新高,排名中超第二,是本土最佳。

而亚洲足球先生的评选,亚冠和国家队成绩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在亚冠方面,武磊在总计出场的12场亚冠正赛中收获5球和2次助攻,稍显逊色。国家队方面,国家队今年的12强赛,武磊仅在末轮和卡塔尔的较量中才打破进球荒。

反观武磊的竞争对手赫里宾,此君随阿尔希拉尔征战了13场亚冠赛事,收获了10球和1次助攻,成为2017赛季亚冠的金靴。而国家队方面,赫里宾同样出色,今年的5轮12强赛,和乌兹别克斯坦的较量,赫里宾补时点射绝杀;3:1战胜卡塔尔的比赛,赫里宾梅开二度,帮助叙利亚取得极为关键的3分。相比中国队止步12强赛,叙利亚则首次杀入亚洲区的附加赛,尽管被澳大利亚淘汰,但赫里宾却成为叙利亚的英雄。

显而易见,武磊在团队荣誉方面的不足,是他无缘亚洲足球先生的最关键因素,要想在郑智之后再荣膺此殊荣,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然上港俱乐部也不能“拖后腿”。 

记者邹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