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走近辽足新晋国门:场上场下反差大 最大爱好品茶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张越报道

加盟辽宁队两年,虽然家在沈阳,但大部分时间,石笑天都是在队里度过的。平日,他话不多,队友都说他像隐形一般,然而,他在队里的室友杨宇,却把他定义为,“场下很闷,但到了场上,非常狂野!”

确实,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石笑天显得比较腼腆,很多人都以为他面对镜头很紧张,因此很少接受媒体采访。但实际上,平日里石笑天话就非常少,为人也很低调,他虽然有一些个人社交平台,但很少发表感慨,石笑天的辽足队友们都说,平日在队里,石笑天像隐身一般。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话少呗!特别少,挺闷的。”在基地,和石笑天同一房间的室友杨宇这样评价他,“不过笑天脾气性格挺好的,我们俩住在一个房间,也合得来。但别看笑天平时在生活中不爱讲话,一旦到了球场上,却非常狂野,有点大将军的范儿。”

说起石笑天,杨宇经常提起一个段子,说他自己是个旺运的室友,“因为我的室友和我住过之后,要么进国家队了,要么就去豪门了。”杨宇说,“之前秦升和我一个房间,秦升后来去申花了,金泰延和我一个房间,后来金泰延去国安了,这回轮到笑天,和我住了一年,进国家二队了,又住了一年,进国家队了。”

场上和场下表现出来的巨大反差,石笑天自己都感到非常惊讶,“开场哨吹响后,自然就进入状态了,就开始忘我了,说明我认真啊!”石笑天打趣说。

目前在辽宁队中,石笑天和杨宇聊的最多,因为两个人住在同一个房间,有时候训练完,他们就在房间里喝茶,说说训练的感受,唠唠家常。平日里,闲暇时间,别的队友都逛街或者购物去了,石笑天则喜欢留在队里喝茶,可以说,他最大的爱好,就是喝茶,走到哪儿,都会带着自己的一套茶具,无论是平时在基地,还是去南方或者是国外冬训,“到哪儿都得喝两口,也就靠着喝茶排解了。”

有时候,石笑天也听听歌,偶尔玩玩小游戏,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守门员这个位置很特殊啊,不仅需要经验,还需要好的心理素质,可能平日里压力比较大吧,喝喝茶,让自己静一静,能够排解排解压力。”石笑天说。

除了足球,石笑天还喜欢一项运动,而且,比较刺激,那就是滑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