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无冠非武磊最大劣势 中国避第9次颗粒无收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今晚,2017年亚足联颁奖典礼将在泰国曼谷举行。包括武磊获得亚洲足球先生提名在内,中国足球还将在四个奖项进行角逐,分别是最佳女子教练、梦想亚洲奖和草根足球表彰奖(激励组)。

昨天的赛前媒体见面会,入围亚洲足球先生候选的武磊在和阿联酋球星奥马尔、叙利亚球星赫里宾一期出席。面对记者的采访,武磊表示:“能够再次入围亚洲足球先生是对他的认可,很希望能拿奖。”

过去23年中,中国球员曾两次当选亚洲足球先生,分别是2001年的范志毅和2013年的郑智。今年第二次获得提名的武磊,能否成为第三人呢?

在亚足联官网的介绍中,武磊作为上港攻击线的一员,又一次成为中超的明星球员,并且距离亚冠决赛仅一步之遥。亚冠1/4决赛,武磊攻入两球,帮助球队首回合4比0击败恒大;12强赛最后一轮逆转卡塔尔,为中国队打入制胜球的,也是武磊。除了这些高光时刻,刚刚过去的中超联赛,武磊以20球再次荣膺本土最佳射手。综合考虑,亚足联认为,武磊配得上获得此次的提名。 

然而,在分析武磊获奖的优劣势时,除了无冠军荣誉外,在亚冠和国家队成绩不如最大竞争对手赫里宾,也被认为或是一大硬伤。

与武磊今年俱乐部进球数达到25粒相比,赫里宾在阿尔希拉尔的发挥毫不逊色。亚冠13场10球1助攻,荣膺金靴;联赛10场7球、3助攻,杯赛也有3场5球的水准;此外国家队层面,代表叙利亚战胜乌兹别克、卡塔尔的比赛中,赫里宾打入3球,成为球队首次杀入亚洲区附加赛的最大功臣。

不过有趣的是,今年的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中,即便是最被看好的赫里宾也最终一冠难求,而去年的得主奥马尔,则更被认为是三人中竞争力最弱的一个。

对于武磊而言,虽然在团队成绩方面没有太多加分,但个人荣誉上的高光,成为他与赫里宾PK中的最大武器。中超层面,武磊制造28球(进球+助攻)的数据,仅次于拉维奇、扎哈维、胡尔克等超级外援;亚冠正赛12次出场,也有5球2助攻的数据;稍显不足的,是国家队12强赛中,仅在与卡塔尔一役破荒。

对于自身还存在的不足,以及俱乐部层面还未实现冠军零的突破,武磊表示:“自己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帮上港拿到冠军,不管是国内赛场还是亚冠赛场。”

除武磊外,本次颁奖典礼,中国足球还在3个奖项中的入围候选,包括最佳女子教练候选,高红再度入围。中国足协则获得梦想亚洲奖,以及草根足球表彰奖(激励组)两项提名。

在此之前,中国队曾有过8次在颁奖礼上颗粒无收的情况,分别是2002年、2005年、2008年、2010年、2011年、2012年、2014年和2016年。其中去年,武磊、谭茹殷的入选,让中国足球史上头一次有了同时获得足球先生和小姐提名的经历。遗憾的是,两人最终均未能当选。

各奖项候选:

最佳协会(激励组):伊朗足协、日本足协、韩国足协

最佳协会(发展组):黎巴嫩足协、塔吉克斯坦足协、越南足协

最佳协会(潜力组):阿富汗足协、关岛足协

草根足球表彰奖(发展组):中国香港足总、新加坡足协、越南足协

草根足球表彰奖(潜力组):不丹足协、中国澳门足协、巴勒斯坦足协

草根足球表彰奖(激励组):澳大利亚足协、中国足协、伊朗足协

最佳女子教练:高红(中国)、高仓麻子(日本)、保蒂斯塔(菲律宾)

最佳男子教练:波斯特科格鲁(澳大利亚)、石井正忠(日本)、堀孝史(日本)

最佳室内五人制球员:哈桑扎德(伊朗)、卢特菲(伊朗)、Jirawat Sornwichian(泰国)

亚洲足球小姐:克尔(澳大利亚)、熊谷纱希(日本)、盛香心(朝鲜)

最佳男子青年球员:沙里亚蒂(伊朗)、李昇祐(韩国)、白昇浩(韩国)

最佳女子青年球员:金敬永(朝鲜)、盛香心(朝鲜)、雏田宫泽(日本)

最佳海外球员:莫伊(澳大利亚)、香川真司(日本)、孙兴慜(韩国)

亚洲足球先生:武磊(上海上港/中国)、赫尼宾(阿尔希拉尔/叙利亚)、奥马尔(阿尔艾因/阿联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