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冠最佳阵容恒大3将入选 冠军浦和竟无一人在列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昨天,亚足联官方公布了2017赛季亚冠联赛最佳阵容。在这个榜单中,中超共有4人入围。广州恒大虽然止步八强,但却有冯潇霆、保利尼奥和阿兰三将入选,仅次于获得亚军的利雅得希拉尔(4人)。令人意外的是,冠军球队浦和红钻竟然没有一人上榜。

由亚足联评选的2017赛季亚冠联赛11人最佳阵容(阵形为442),东亚球队共有4人入围,全部来自中超,西亚球队则有7人入围。最佳门将是沙特吉达阿赫利的莫赛伦,他率领球队杀入亚冠八强。后防线从左至右依次是伊朗柏斯波利斯的马希尼、沙特利雅得希拉尔的侯萨维、中国广州恒大的冯潇霆、利雅得希拉尔的布拉伊克,其中冯潇霆是唯一入选的中国球员,马希尼所效力的柏斯波利斯也进入西亚区决赛。

中场方面,广州恒大的阿兰、利雅得希拉尔的爱德华多、广州恒大的保利尼奥和阿联酋艾因的奥马尔入围。恒大“巴西双星”保利尼奥、阿兰本赛季在亚冠表现出色,分别打入5球和7球。虽然保利尼奥在夏窗转会至巴塞罗那,但给全亚洲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海湾梅西”奥马尔也入围最佳阵容,同时也进入亚洲足球先生三人候选名单,但他效力的艾因队只进入八强。最佳阵容的另一名中场球员是来自利雅得希拉尔的爱德华多。

前锋线上,利雅得希拉尔的赫里宾搭档上海上港的胡尔克。叙利亚国脚赫里宾本赛季率领利雅得希拉尔杀入亚冠决赛,他个人也以10粒进球成为今年亚冠最佳射手。此外,赫里宾也进入亚洲足球先生三人候选名单。胡尔克本赛季为上海上港打入9粒亚冠进球,并列射手榜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2017赛季亚冠最佳阵容,中超就是东亚球队的代表,入围的4名东亚球队球员全部来自中超。本赛季亚冠打入5球、率领上港队杀入东亚区决赛的武磊,虽然进入亚洲足球先生三人候选名单,但没有入围亚冠最佳阵容。令人费解的是,冠军球队浦和红钻居然没有一人入选最佳阵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