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支招中超亚冠新BIG4 天津警惕澳超球队是劲敌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随着浦和红钻时隔十年再次捧起亚冠的奖杯,2017年亚洲俱乐部赛场的比赛也来到了尾声,而明年亚冠联赛的准备工作随之悄然开始。今日,2018年亚冠联赛小组赛分组抽签仪式已经确定于12月6日在吉隆坡亚足联总部进行。

豪取七连胜

2018年亚冠联赛参赛名额依然采用2016年11月的亚足联技术评分进行分配,依旧与今年保持一致,中国在该次技术评分中位列亚洲第7位,东亚区第3位,所以中超球队名额依然维持“2+2”,中超冠军与足协杯冠军为第一和第二顺位直接进入亚冠小组赛,第三和第四顺位球队则需要在主场参加最后一轮资格赛。也就是说,上海上港和天津权健需要从第三轮开始参加亚冠资格的附加赛。

而随着上海申花夺得2017赛季足协杯冠军,天津权健队亚冠资格赛的对手也水落石出了,2018年1月30日,权健队将在主场迎战布里斯班狮吼,澳超球队在去年的亚冠资格赛中客场淘汰上海申花,因此,作为亚冠新军的天津权健万万不可掉以轻心。

而东亚区其他国家球队的席位分配的情况则是:韩国、日本“3+1”、澳大利亚“2+1“、泰国”1+2“、中国香港”1+1“,而越南、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和以及FIFA解禁复出的印尼都将获得1个第一轮与第二轮的资格赛席位。

自2003年亚冠联赛改制以来,中超联赛共有5支球队(申花、国安、上港、鲁能和富力)先后7次参加了亚冠资格赛,表现都非常抢眼,只有申花曾在2017赛季面对布里斯班狮吼的比赛中折戟,其余年份参加资格赛的球队都晋级亚冠小组赛,本赛季即将首次参加亚冠资格赛的权健能否延续中超球队在资格赛中出色的表现,值得大家期待。

除了抽签仪式与名额分配已定之外,亚冠下赛季赛程时间表也得到了确认,根据亚足联拟定的赛程时间表,明年的亚冠联赛每轮将继续安排在三个比赛日进行,西亚区的比赛的将放在周一和周二进行,而东亚区则在大家熟悉的周二和周三进行。而资格赛三轮比赛全部都在同一天进行,第一轮比赛在明年1月16日展开,第二轮则在一周之后的1月23日进行,第三轮比赛于明年1月30日进行。参加资格赛的两支中超球会权健与上港将在当日亮相,迎战泰国和澳大利亚球队。

之后的小组赛首轮赛事安排在明年春节之前展开,若参加资格赛的两支队伍均顺利闯关,那么中国的4支队伍首轮赛事将分别于2月13日或2月14日进行,当时正适逢春节前的年廿八与年廿九和西方情人节,小组赛阶段于4月16日至18日便宣告结束,5月16日之前则产生八强。随后亚冠联赛将暂告一段落,为俄罗斯世界杯让路。至8月底,亚冠联赛将展开八强淘汰赛,冠军则定于11月10日产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