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足联:武磊配得上亚洲先生候选 中超亚冠都出彩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亚足联官方发文介绍2017年亚洲足球先生、亚洲足球小姐的最终三人候选,称武磊、赫里宾、奥马尔三人都绝对配得上入围,武磊在联赛和亚冠都有精彩表现,12强赛收官战国足2-1逆转卡塔尔,武磊也打入了制胜进球。

亚足联官网先是介绍了亚洲足球先生的历史和奖杯的制作,随后对三位候选人进行了介绍,称武磊作为上海致命攻击线的一部分,又一次成为中超联赛的明星球员,并且距离亚冠决赛就一步之遥。亚足联官网称上港连续两年打入亚冠八强之后,武磊打入两球,帮助球队在1/4决赛首回合以惊人的4-0比分击败广州恒大,次回合上港通过点球戏剧性晋级。而随着意大利名帅里皮带领国足不断进步,武磊在12强赛最后一场中,用一粒制胜球2-1逆转卡塔尔,在中超联赛他也以20个进球成为本土最佳射手。

另外一名赫里宾,亚足联也给予极高的评价,他用10粒进球帮助阿尔希拉尔打入亚冠决赛,尤其是半决赛上演的帽子戏法更让人赞叹,此外他还帮助叙利亚拿到与澳大利亚踢世预赛附加赛资格,叙利亚国家队的进步让整个世界惊讶。

阿联酋明星奥马尔则是去年亚洲足球先生获得者,海湾梅西用4球6助攻帮助艾因打入亚冠八强,作为亚冠助攻王他今年的表现同样足够耀眼。

历届亚洲足球先生:

1994年 奥维兰(沙特)

1995年 井原正巳(日本)

1996年 阿齐兹(科隆)

1997年 中田英寿(日本)

1998年 中田英寿(日本)

1999年 阿里-代伊(伊朗)

2000年 蒂姆亚特(沙特)

2001年 范志毅(中国)

2002年 小野伸二(日本)

2003年 马达维基亚(伊朗)

2004年 卡里米(伊朗)

2005年 蒙塔沙里(沙特)

2006年 易卜拉欣(卡塔尔)

2007年 卡赫塔尼(沙特)

2008年 杰帕罗夫(乌兹别克斯坦)

2009年 远藤保仁(日本)

2010年 奥格内诺夫斯基(澳大利亚)

2011年 杰帕罗夫(乌兹别克斯坦)

2012年 李根镐(韩国)

2013年 郑智(中国)

2014年 沙姆拉尼(沙特阿拉伯)

2015年 哈利勒(阿联酋)

2016年 奥马尔(阿联酋)

(瑪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