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前泰达大将:中乙年薪达中超水准 冲甲奖金有3000万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每日新报)
今年1月底,在泰达前往西班牙拉练的阵容中,没有出现范柏群的身影,原来这位泰达悍将以自由身的方式加盟了中乙球队四川安纳普尔那。当时外界或许不太理解范柏群的这个选择,一名中超球员为何放弃了高级别的联赛舞台而选择最不受关注而且生存环境并不稳定的中乙赛场?转眼间一个赛季结束了,范柏群在四川过得怎么样?

投入几千万 我们就是中乙“恒大”

中乙球队四川安纳普尔那,这家俱乐部到底有何秘诀,能够吸引像范柏群、张世昌(原富力球员)这样的中超球员,甚至连昔日的国脚陈涛也“委身”其中。“我们俱乐部的投入一年下来七八千万左右,冬训拉练去的迪拜,赢球奖金也非常高,这个投入在中乙不是第一就是第二,估计即便放在中甲也是中游了。”范柏群说。其实,不光安纳普尔那,还有几支中乙球队投入都挺大的,这些球队给球员开的年薪甚至达到了中超水准,这也是很多中超中甲球员从高级别联赛委身中乙赛场踢球的主要原因。“其实不光我们,南区的深圳、陕西、梅县等球队,一年投入都是几千万,绝对不是外界想象的那样,现在中乙竞争非常激烈,各俱乐部都加大投入,像我们这么大的投入今年都没能冲甲成功,你说竞争有多激烈吧。”

正如范柏群所言,安纳普尔那今年在引援市场的动作非常大,从2016年11月开始,球队陆续引进了吴波、马冲冲、张靖洋、肖震、范柏群、张世昌等8名球员,这些球员大都有入选国青队、国奥队以及踢过中超的经历,引援总开销接近4000万元。另外,安纳普尔那俱乐部老板还制定了高额的奖金制度,“我们小组赛赢球奖是30万,多进一球加20万。复赛是两轮晋级中甲,第一轮我们晋级奖金是400万,要是第二轮冲甲成功,当时俱乐部开出的冲甲奖是3000万。”可惜,球队过了第一关后在半决赛中败给了中乙冠军黑龙江队,遗憾未能实现冲甲的目标。

惦记泰达 想念队友

其实,离开家乡转投安纳普尔那,最让范柏群不舍的还是培养自己成才的泰达俱乐部以及一直并肩战斗的老队友,即便身在四川,这份不舍之情也没有忘却。“经常与他们微信聊天,而且泰达每场比赛,只要不和我们比赛时间冲突,我肯定要看,怎么说我还是有情结在里面。”范柏群表示,他今年也看到了泰达艰难保级的历程,包括12轮不胜的困难阶段,虽然着急但始终坚信泰达不会降级,“我觉得泰达实力肯定不是保级的水平,他们之前可能是内部出了问题,只要解决好了,球队成绩就没问题。不是换完德国教练后,最后几场就连续赢球了吗?毕竟实力摆在那了。”

提起泰达,范柏群不得不说起陈涛,两人之前曾在泰达一起效力,如今又携手为安纳普尔那而战,陈涛在范柏群眼中不仅是队友更是“大哥”,“当初选择去四川踢球,其实就有这份情结。因为涛哥(陈涛)叫我过来,我了解了一下这个俱乐部各方面情况都挺好的,所以就选择了去四川踢球。”范柏群表示,他在队中经常与陈涛交流,“我们也聊过,觉得来中乙踢球不是养老来的,不是来混的,而是为了冲甲的目标来的,再加上俱乐部的老板对球队也有一个很不错的规划,所以我也好、涛哥也好,我们这些球员更看重的还是这家俱乐部的未来。”

由于冲甲功亏一篑,俱乐部老板已经喊出了“继续增加投入,下赛季必须冲甲”的口号,所以范柏群假期也不敢太过放松,甚至放弃了与家人外出度假的安排,“哪都没去,假期主要是养伤,而且俱乐部帮助我们有伤的球员联系了北京一家康复中心,包括酒店住宿、吃饭交通、治疗康复等费用俱乐部全包了,我们一分钱不用掏,这样的待遇恐怕在中超也不是很多。”范柏群告诉记者,下赛季中乙联赛扩军,球队冲甲的任务更加艰巨,“3月份联赛就开始了,我们12月中旬就要归队集中,然后去韩国拉练。”范柏群感言,或许只有等到安纳普尔那明年冲甲成功时,才会有一个轻松的假期。新报记者 李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