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深圳8名小将受邀试训西甲 获赫塔菲青训总监认可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深圳,有一家年龄建制最全的青训机构,聘请西班牙职业教练,采用西班牙青训体系,成立两年来,已经向西班牙输送了两批中国球员,这家青训机构名为深圳西班牙竞技青训学院。据新浪体育了解,该机构的8名小将近日收到西班牙职业俱乐部的试训邀请,他们将于明年1月踏上征程。

深圳西班牙竞技青训学院自2015年成立以来,已经先后输送了两批球员前往西班牙,据负责人栾晨介绍,学院里有8位学员已经收到了西甲莱加内斯、赫塔菲等俱乐部的试训邀请,这是这家青少年足球培训机构送出的第三批赴西班牙试训的球员。一旦这些孩子能够通过试训,他们就可以选择留在西班牙俱乐部的梯队当中,开始留洋梦。

深圳西班牙竞技青训学院创办于香蜜湖的业余球场上,创办人栾晨租下场地,从西班牙请来顶级的青训教练,在周末、节假日等课余时间,平均一周有三次,家长把孩子们送到这里来进行足球培训,然后孩子们组队去参加深圳乃至全国范围内的比赛。

现在正在教学的三位西班牙教练分别是拥有欧足联职业级教练证书的总监Albert,拥有欧足联A级别证书教练Txema、Luis,他们在长期的带队考察中,凭借数据和直观感受,发觉孩子真正的潜能,然后把适合的孩子推荐到西班牙试一试。他们的授课,全部由俱乐部聘请的全职翻译来传递信息。

此前,已经有6个孩子获得去试训的机会,最终有3个通过了试训,获得了留在梯队的机会。2005年出生的乔琨皓,是这家青训机构第一个走出去的孩子。2016年初他在西班牙教练的推荐下去巴列卡诺U12试训,最后试训成功。巴列卡诺U12梯队最近连续两年力压皇马和马竞获得马德里大区同年龄段冠军,队内有6名球员入选了西班牙同年龄段国家队。乔琨皓是在残酷的竞争中凭借自身的能力留下来的。

2017年初,出生于2003年的吕洋和庄煜,成为这家俱乐部第二批试训成功的球员。他们的去向是赫塔菲的2003梯队。赫塔菲的青训总监当时对栾晨说,没想到中国还能有这种符合西班牙技术风格的球员。显然,三位西班牙教练在深圳的工作收到了成效。

这次,获得试训邀请的8名小将分别是出生于2004年的前锋魏政权、出生于2005年的前锋廖朗宇、中场邓俊之,左后卫周伟,出生于2006年的边卫刘波伸,以及出生于2007年的中场张子奇、后卫刘骏亚、前腰保卓凡。

经过两年的运营,深圳西班牙竞技青训学院的人数已经扩大,已经有从2003到2012的5个年龄段队伍,是深圳目前年龄建制最全的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这套西班牙青训落地深圳的模式,在技术风格层面已经得到了青训界的认可。(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