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鲁能新赛季目标保三争一 正劝说德国脚加盟?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大众日报

本报记者 王磊

2017赛季,高开低走的鲁能泰山队最终获得第6名,遗憾地与亚冠资格擦肩而过。近日,泰山队高层在赛季总结会上表示,新赛季球队的目标将是“保三争一”,最低要求是杀入亚冠。

保三争一,这是泰山队官方发出的久违口号。自从库卡时代之后,泰山队已经连续两年陷入“平庸”,重新找回强者姿态,是泰山队的当务之急。不过,在中超列强普遍加大投入且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已经连续七年无缘中超冠军的泰山队,如何能够技压群雄,冲击恒大王朝呢?

主帅无能,累死三军。赛季初带给泰山队球迷久违强队“快感”的马加特,在赛季后半段成为众矢之的。联赛倒数第二轮,泰山队客场0:3完败给贵州智诚队之后,提前一轮失去亚冠资格。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都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马加特下课”似乎成为舆论的一致声音。

其实,泰山队无缘亚冠虽然遗憾,但也是情理之中。泰山队高层赛季之初对于球队的定位就是保八争六,只不过马加特在赛季之初给泰山队球迷带来了惊喜,俱乐部才临时调整策略,改目标为争夺亚冠资格。但从泰山队的人员构成来看,与联赛前三名相比,并不具有优势,进不了亚冠也属正常。

据记者了解,泰山队方面对于马加特的表现基本满意,新赛季留任基本已成定局。马加特将在下赛季带领泰山队冲击保三争一的目标。

以泰山队现有的阵容,要想完成这个目标,的确有些难为马加特。其中,缺少一名出色的中场组织者,是限制泰山队进攻端发挥的最大障碍,这也导致了泰山队的前锋球员孤立无援。不过,泰山队的管理层也清楚这一点,在赛季总结会上明确表态,会在中场位置上进行引援补强。

马加特返回德国之后,并没有休假,而是在泰山队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奔走于德甲赛场,为泰山队寻找合适的中场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德国媒体此前曾经爆料,马加特正在劝说德国国脚许尔勒加盟泰山队。在多特蒙德1:2输给斯图加特的德甲比赛中,有球迷爆料,看到泰山队的工作人员现场观战。此外,厄齐尔、法布雷加斯等人也和泰山队产生了绯闻。

不管泰山队最终引进的中场球员是谁,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泰山队现有的四名外援将有一人离队。从上赛季的表现来看,吉尔是后防线的绝对主力,也是最不可或缺的。塔尔德利18场15球,是泰山队最高效的射手。离队外援很有可能从西塞和佩莱之间产生,佩莱虽然只打进6球,却是泰山队的进攻核心人物,同样不可或缺。相比之下,进球效率虽高但非主力的西塞最有可能离队。

除了外援的更换,国内球员方面,泰山队也很有可能进行调整。年轻化,一直是泰山队近两年努力的方向。不过,从上赛季的表现来看,球队年轻球员并未挑起大梁。新赛季中超每家俱乐部一队注册球员中,U23球员不少于6人,其中还至少包括2名U21年龄段球员。这也就意味着更多的95后球员甚至97后球员将进入一线队。

目前,一线队中的刘军帅、刘洋、李海龙、魏敬宗、郭田雨均为95后球员,94后崔巍有可能淡出一线队。在“我要上奥运”选拔赛上表现突出的97后球员陈蒲和段刘愚等人,也有希望进入一线队大名单。此外,租借在外且有出色表现的95后球员姚均晟和周煜辰也有可能归队。

当然,泰山队要想找回强者姿态,不排除重金引进国脚级球员。自从王大雷、戴琳、张文钊等人加盟后,泰山队已连续三年没有引进国脚级球员。对于赛季目标定位在争冠行列的泰山队来说,引进国脚级球员是一条捷径。泰山队如今在后腰和边前卫位置上,都需要一名国脚级内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