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明:国安内援传闻都挺准确 外援引进盼"来之能战"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昨晚,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的总经理李明做客北京体育广播《体坛夜话》,总结了刚刚过去的那个令人沮丧赛季,同时也展望了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并且回答了关于新赛季内外援引进的诸多问题,也对很多不实的传言进行了辟谣。一上来,李明首先代表俱乐部表达了对于过去的一个赛季的态度,那就是获得这样的成绩,是俱乐部的责任。

由于中超大环境的变化以及各球队投入的加大,国安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无论是球员的实力还是人员的结构都不甚理想,俱乐部对于第九名这样的成绩是有预判的。作为俱乐部总经理,他理解球迷的不满,也希望球迷继续支持中赫国安,用更长远的眼光看待球队未来的发展,球队也会通过实际行动,不遗余力的完善球队各方面的建设,向着中国顶级职业俱乐部的方向迈进。

关于外援引进

当然,在休赛期期间,球迷们最为关心的就是新援引进的问题。本赛季结束后,很多过去我们熟悉的球员都面临着离开的问题,这既包括国内球员,也包括国外球员。有人离开,就要有人补充进来,并且来到的球员要有“来之能战”的能力。

每年到了这个时刻,也是球迷对于俱乐部不满最多的时刻,引援问题,尤其是外援引进时“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态度让很多球迷心急如焚。节目中,李明也解释了这一情况。现在,欧洲各大联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强队间联赛与洲际赛事双线作战,其他球队很多也面临着杯赛与联赛的双线作战,正是各个球队要劲儿的时候,这时候联系引援是很困难的。外援,作为球队依仗的重要因素,国安是有很高要求的,包括球员的个人能力,能否适应主教练的战术,以及年龄,保持状态的能力,稳定的心态等,所以并不是能够短期内进行选择的。当然,主教练施密特也给出了自己心仪的人选,俱乐部也会尊重主教练的意愿,尽量去贴合主教练的需求。

李总也说了,目前流言所传的外援,包括用张稀哲换阿兰这样明显的“荒信”都是不实的。外援的转会窗口从2018年1月1日起,国安也会按部就班的开展选援工作,请球迷们多一些耐心。最后,李总表示,来的外援,不能说“如雷贯耳”,但一定是有资历,大家知道的球员。

关于内援引进

赛季刚刚结束时,国安的心理教练詹姆斯·麦金尼斯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就表示,目前的中超,虽然看上去是依靠外援,但是随着各个俱乐部的投入加大,外援之间的水平差异日渐缩小,场上11个人当中,除了3名外援外,另外8名国内球员才是决定各个球队实力的关键因素。

所以下赛季,如果国安想要力争亚冠席位,国内球员的引进,包括U23球员,当打之年的国内强援等的引进才是重中之重。本赛季内援引进,国安总共可以引进五名“非U-21”球员,以及两名“U-21”球员。李明在节目里表示,球队会尽最大努力,一定会用满5名“非U-21”球员的名额,而“U-21”球员的名额,也会全力以赴,但用满与否,还在讨论中。

本赛季结束至今,已经有多名球员与国安传出了绯闻。包括辽足的胡延强,延边队长池忠国,以及上海方面传闻的某些球员等,在节目中,李明听到这个问题后笑着表示,这些传言目前看都还是比较准确的,但是离官宣还有一定距离,毕竟球员的转会不是买卖货品那么简单,这里面还有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但现在离国安重新集结日期已经不远了,届时球队集结时,应该能够看到新人的影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