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北京足协主席:盼北京上演三国演义 国安要保老大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22日晚上,BTV体育台《天天体育》节目中,播出对北京市足协新任足协杨海滨的专访。杨海滨表示期待未来北京足球能够在中超上演三国演义,在有竞争的情况下,国安需要思考如何延续老大位置,而人和则不能昙花一现,要成功保级。

首先杨海滨主席强调,北京足球是致力于北京足球发展的、独立的法人社会协会,完全从政府机构脱钩。随后杨海滨介绍了足协经费的来源:“足协的经费来源有以下三个方面,第一是政府,足协虽然脱钩,但是脱钩不托管,政府没有把足协当成包袱;第二是来自会员的会费,我们120家团体会员每年交12块钱的会费,但提供的不是12块钱的服务,而是建立起这种契约关系;第三是来自于市场开发费用,足球是一个法人的社团,现阶段足协的规模是不应该超过30人的,这30个人的工资保险是没有任何财政性拨款的,所以一些人力资源成本、办公成本的消耗,确实是需要一些经营和市场开发取得,但是足球不能办成公司,如果挣的越多发的越多,这样的足协是不会有出入的。”

随后主持人魏翊东问到,“当足协足球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现在是足球发展和改革的当口,目前北京足球的改革最迫切的是什么?”杨海滨表示:“改革是千头万绪的,但我们的重点一定是青少年足球,做好青训体系、做好校园足球,应该是改革的重点。为什么我们有些比赛踢出了篮球的比分,是我们没有做好分级分类的顶层设计,这两个球队本不应该见面的,没有按照更好的足球规律去加强赛制的设计,这个问题是需要体育和教育部门共同承担责任。”

最后杨海滨还强调说,希望北京有三支中超球队,“北京球迷真正意义上的‘京城德比’已经实现了,还希望北京足球有‘三国演义’,国安在北京球迷心中是非常神圣的,但国安未来还能不能做老大?在没有竞争的情况下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现在有了竞争,国安就得思考,这个老大的位置还能不能延续下去,对于热爱我们的球迷还能不能有一个满意的交代,这就是竞争,就是压力,我觉得这个压力已经有效的传导到了国安,对北控也是压力,人和也是压力,如果仅仅是靠运气,昙花一现,球迷也是不满意的,明年能不能成功保级,这就是压力。我希望我们这三支俱乐部都能够承载这份压力,这份压力也是球迷的期待,足协会全力以赴帮助这些职业俱乐部,更好的按照自己既定的俱乐部发展目标去发展。”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