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赵旭日和姜至鹏真要转会恒大?真相是足协办培训班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白国华 白话广州

近日,一张姜至鹏和赵旭日身穿广州恒大队服的图片走红网络,不少恒大球迷都以为恒大已经完成冬季转会窗开始后首签,但实际原因几何?今天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中国足协为拓宽本土教练培养范围,给职业球员包括女足球员丰富就业选择,指派具有认证资格的讲师下到各俱乐部给球员授课。

足协教练员培训班

在参加完与哥伦比亚的热身赛后,广州恒大的国脚们在俱乐部参加了中国足协组织的D级教练员培训,时间为期大约一周。此前,国安、人和等俱乐部的球员们已经完成了同样的培训,而苏宁、上港、申鑫等俱乐部也将陆续落实培训。

据悉,从今年开始,中国足协在中超、中甲、女超、女甲范围内组织现役职业球员,特别是即将退役的老队员接受教练员技能培训。郑智、冯潇霆、黄博文、郜林、张琳芃等多名现役国脚自然不会错过这么方便的机会,王上源、方镜淇等年轻球员也选择提前给自己充电。此次培训在恒大俱乐部举行,不过也有赵旭日、姜至鹏等其他俱乐部的国脚球员“蹭课”,他们还“临时”穿上了恒大队服。据了解,现役国脚中除了伤病在身的,基本上都不会缺席教练培训班。

一众恒大球员均有参加 

此次培训课程全部安排在各男、女足俱乐部内,这也是中国足协在相关类型培训安排中首次“上门服务”。相关人士解释称,大概在20年前,德国足协就已经全面开展了类似培训,这种方式给俱乐部球员提供了便利,让他们免除了赴其他集中地点培训的劳顿之苦。而同一俱乐部接受培训的学员相互间熟悉,也便于他们学习、相互勉励。

此次培训,中国足协安排的讲师都是具有C级或以上教练认证资格的讲师。比如为恒大俱乐部授课的讲师正是他们这个赛季的中方教练傅博,而为国安、申花授课的是来自本俱乐部的吕军、成亮。如徐云龙这样的退役球员也都报名参加。

之所以安排这样的培训,原因是中国足协希望这些球员能够在结束职业球员生涯后,或是继续在行业内走上管理、教练岗位继续发挥光热,或是在其他行业焕发新的光彩。特别是有些女足队员在退役后因为户籍及岗位数量有限等原因不能留在理想的城市里或心仪的专业岗位上谋职。

中国足协推出此次培训课程恰恰也是希望能够改善这类球员的境遇,让他们在活跃于足球场内的时候,丰富一技之长,给自己未来谋得更多的选择。提高足球专业人才培养的效率也是足协推出此类培训的初衷所在。此前,U20男足选拔队“教练组组长”孙继海就是得到了业内人士及有关部门的倾力推荐。

为中国足球培养未来新的力量 

中国足协此次在广大职业俱乐部范围内鼓励现役球员参加教练员培训班,也是希望广大球员能够保持一颗上进心,丰富自身业务知识、开阔专业视角的同时,也为壮大本土教练阵营献上一分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