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一方后防老化朱挺有望成核心 旗帜性人物值得信赖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新浪看点 体育热化

作为大连一方队来说下赛季重返中超,是球队面临的一次重大考验。因为现在中超竞争非常激烈,大连一方队作为一支升班马首先要考虑的就是保级。从目前大连一方人员配置来看,真正具备踢中超水平并不多。尤其是后防线上王万鹏和周挺都是年纪非常大的球员,这样的后防人员配置能否经得起中超大牌外援的轮番攻击,这也是一个巨大未知数了。大连一方后防线值得信赖的当打球员还是前85国奥队核心朱挺,朱挺年纪是32岁这个年纪踢边后卫,从经验和状态来看也是一个不错的年纪。

很多熟悉朱挺的球迷都知道,他原本并不是踢边后卫出身的球员。朱挺刚出道的时候是踢前锋,而且在世青赛上有非常出色发挥。当时人才济济的85国青队,朱挺靠着出众的天赋和能力占据了主力前锋的位置。世青赛代表国青队出战的朱挺打进了非常精彩的进球,从而在世青赛上演了一球成名的好戏。当时朱挺天赋和成就,被普遍看好在郜林之上。朱挺一度也是国奥和国足双料主力。在当时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朱挺就是国足主力前锋。他的勤奋跑动和超强的战术执行力是非常被教练和球迷看好的。

朱挺国字号生涯最为高光的事情就是代表国奥队客场面对拜仁的热身赛,他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只可惜他的职业生涯是高开低走。在后期的发展中朱挺随着大连实德衰落,职业生涯再也没有什么大的亮点。大家都没有想到这位昔日比郜林还强的锋霸,如今在大连一方已经改踢主力边后卫了。好在朱挺本身当前锋的时候,其防守能力就很不错。满场飞奔的他也被球迷笑称为中国最好的防守前锋。所以朱挺从前锋转换到边后卫适应能力还是挺强的,从他在大连一方队踢边后卫表现来看是非常不错。

随着周挺和王万鹏年纪增大,朱挺已经被视为未来三年大连一方后防核心领袖。朱挺从资历和能力来看,也应该是大连一方场上领袖一呼百应。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朱挺个人性格非常内向,不管是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他永远是最安静的一个球员。泰达名宿王新欣在回忆起朱挺的时候,也是觉得跟他在国家队一起集训,朱挺就是那种你不问他就不说的内向球员。

这一点朱挺要是能改进一下的话,那么这对他的职业生涯和大连一方带来的积极影响是非常大的。朱挺能在时隔多个赛季重返中超,作为他本人来说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特也希望能为大连足球复兴做出自己应有贡献。朱挺85这批球员是大连足球从辉煌到没落的亲历者,这批球员中唯一坚守球队也就是朱挺这一个球员了。所以朱挺对于大连一方来说,也是未来旗帜性的人物。大家都希望朱挺能代表大连一方征战中超能有好的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