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索里亚诺:想追随保利尼奥脚步 国安球员能踢西甲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据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elperiodico”报道,现效力于北京中赫国安的西班牙前锋索里亚诺表示我很想追随保利尼奥的脚步,我在明年的冬季转会市场是一名自由球员。我喜欢保利尼奥所做的事情。尽管我们在中国踢球,但我们的水平和在欧洲踢球时是一样的,我们都100%的发挥了水平。中国球员的技术不是问题,一些北京中赫国安球员可以在西甲联赛中踢球,但战术方面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西班牙媒体称,索里亚诺想要和巴西中场保利尼奥一样,从中国回到欧洲。这位前巴塞罗那球员在本周一的节目中已经确定了他的计划,他不介意追随保利尼奥的脚步,也就是说从中超联赛回归欧洲足坛。在谈到保利尼奥时,索里亚诺表示:“我很想追随保利尼奥的脚步,我在明年的冬季转会市场是一名自由球员(德国《转会市场》数据显示索里亚诺与北京中赫国安的合同到2018年12月31日)。我喜欢保利尼奥所做的事情。尽管我们在中国踢球,但我们的水平(和在欧洲踢球时)是一样的,我们都100%的发挥了水平。我对保利尼奥在巴萨取得进球并不感到惊讶,我是为数不多为他辩护的人之一,我在这里和他踢了一场比赛,我知道他可以适应巴萨。保利尼奥是一个很好的球员,他很有攻击型,他能取得进球和帮助队友进球。他确信自己会取得成功,因为他在巴西队的比赛中是首发球员并取得进球。在中国,他始终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上参与竞争。”

在谈到当时为何接受北京中赫国安的报价时,索里亚诺坦言:“北京的提议送来了。我是一个不安分的人。我在奥地利得到了可以拥有的一切,我在那里待了五年,我是一名队长,他们很喜欢我。但是我需要改变,需要动力,需要重新开始。我考虑回西班牙,但没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发生。”

在谈到中国足球当前的水平时,索里亚诺表示:“我们(在西班牙)从小就开始踢球,我们学习技术基础,什么是足球,竞争、胜利以及失败的意义,还学会尊重,遵守纪律,当然还有战术。但在这里却不是这样的,包括在场上的态度,抗压能力,跑动还有持球能力,如果你以前没有接受过这些教育,那么在25岁之后就很难全部掌握了。中国球员的技术不是问题,我的球队中有一些球员可以在西甲联赛中踢球,但战术方面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索里亚诺不认为中国男足国家队可以夺得世界杯冠军,“如果现在14岁或者15岁的球员开始成长,在比赛、训练方面做得好,那么中国可以有所作为,但是我不认为他们能赢得世界杯,这是巴西、德国或者西班牙能做到的。他们有潜力,他们需要更好的发挥,但节奏比较慢,在比赛和训练中。”

在谈到中超外援转会费以及教练球员收入水平普遍很高时,索里亚诺表示:“我认为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帮助,否则他们将永远没有机会和德罗巴或胡尔克一起比赛,或者接受斯科拉里的训练。”

在谈到北京中赫国安的球迷时,索里亚诺表示:“球迷让我非常惊讶。我们的主场从来没有观众人数少于4万人的情况。他们在大街上仍然不认识我,我可以安静的行走。”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