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卓尔绯闻引援对象有埃神董学升 郑斌将回归?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堂风报道  16日,武汉卓尔正式对外宣布了新赛季的主教练人选,那就是他们的总经理兼体育总监———李铁。身兼俱乐部总经理和球队主帅职位的李铁,成为武汉队甚至是国内足坛中难得一见的双肩挑人物,也让外界对这支中甲热门球队新赛季的表现格外期待。

成为主帅不意外

众所周知的是,早在本赛季初费拉拉下课之时,卓尔就有意邀请李铁加盟,但是由于当时国足正处入冲击世界杯的关键时期,在国足担任领队的李铁只能婉拒。等到10月份,在赛季还有两轮结束的时候,卓尔就与李铁达成协议,双方最终成功牵手。光从这点,就能看出卓尔求才若渴的心态和新赛季冲超的目标。

事实上,早在10月10日,卓尔集团宣布李铁担任俱乐部总经理兼体育总监之时,他就成为了新赛季主帅的热门人选,当时没有宣布是因为陈洋还是球队主帅,加上李铁仍承担着国家队任务。在从11月份国足集训的名单就能看出,李铁依旧是国家队的助理教练兼领队。不过,此后卓尔官宣陈洋下课,也就了李铁的接任。

值得一提的是,在武汉足球历史上,三次冲击顶级联赛成功时的主帅都是本土主教练,而不是洋帅:1997年,殷立华带领武汉雅琪队冲甲A成功;2004年裴恩才率队成功冲超;2012年,郑雄半途从洋帅卡洛斯手中接过帅印,率队冲超成功。加上李铁曾经率领河北华夏幸福队冲超成功的经历,他成为球队主帅也显得不那么意外了。

身兼三职掌大权

在成为主教练后,李铁继续保留了总经理和体育总监的职位,卓尔在官宣时也表示:“李铁先生的执教生涯中,先后辅佐过多名世界名帅,并拥有率队冲超的成功经历,作为中国新生代教练中的佼佼者,他的先进理念、科学管理以及敬业精神备受外界认可。”这也充分表示了俱乐部对李铁各方面能力的肯定和信任。

在经历了前五个赛季的经验教训后,这种开创先河的决策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首先,提前定好新赛季的掌舵人,为新赛季早早做好准备也就是走好了第一步。其次,在引援上,李铁能够按照自己的思路做相应的调整,利用自身的人脉和资源最大限度地提升球队战力。最后,面对球队攻防两端的问题,李铁硬朗的执教风格或许将是一剂强心剂。

李铁也通过社交平台表示:“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会竭尽全力!未来几年我都会和大家在一起!请多给我们支持和鼓励!”

由此也可以发现,卓尔与李铁的牵手合同将会是长时间的,至少是“未来几年”。

组阁引援成重点

确定李铁的新身份后,球队接下来的重点自然就是引援,这不仅包括教练组的建设,更重要的是内外援的引进。其实在出任总经理之后,李铁就时常出现在中超中甲赛场以及各种足球相关的场合,为球队物色强援,其中,他在河北华夏幸福时的教练组搭档格外引人关注,那就是前卓尔队主帅郑斌。

早在李铁入主卓尔之时,就有传言他将带回他的老战友,也是卓尔队老熟人———郑斌。两人既是多年好友,也曾在华夏幸福共事并带领球队冲超。在上赛季李铁因战绩不佳离开华夏幸福后,郑斌留在了球队辅助佩莱格里尼。郑斌对于卓尔的熟悉程度自然不必多说,如果李铁能将他重新带回卓尔,对于自己和球队来说都将带来巨大帮助。

从目前球队阵容来看,球队需要补强的位置还有很多,特别是中后场球员,而且球队“老龄化”问题严重。由于李铁的入主,此前与他合作过的很多球员,如埃尔克森、董学升、廖力生等都成为了卓尔的绯闻对象,不过目前暂无进展性消息流出。据悉,球队将在12月中旬重新集结开始备战,因此留给李铁的时间还算充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