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多中超豪门欲引邓涵文 权健盼引进年轻边翼卫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天津权健

在整个中超16强中,对今年U23政策适应得最快、最受益的恐怕就要属天津权健了。

在今年年初的报名中,权健共有6名球员符合U23条件,除了晏紫豪因伤缺席了整个赛季,以及门将位置上的不可替代之外,其他球员均在本赛季得到出场机会。其中1995年出生的中后卫刘亦鸣出场时间高达2599分钟,排名中超第二,他也成为中超为数不多的年轻后防中坚,郑达伦则在一个赛季攻入了6球,成为U23射手王。在晏紫豪、张修维无法出场之外,球队在中期又引入了1998年出生的张源和钱宇淼,这两人均在后半程比赛中得到出场机会。

在年轻球员的使用上,权健是为数不多的在一场比赛中同时启用多名U23球员的球队。明年,除了受处罚的张修维、养伤的晏紫豪不确定之外,今年表现出色的郑达伦已不再属于U23范畴。不过权健并不担心,即便是U21政策在明年正式执行,球队仍有张源、钱宇淼这两名符合条件的球员。而且更重要的是,目前队中的年轻球员在场上分布的位置非常广,无论是边前卫还是边后卫,甚至前腰,都不乏拥有出场经验的球员。

保罗◇索萨接手球队后,很有可能启用3中卫阵型,届时对两条边路的球员要求极高,在这个冬季转会期,权健将会把更多目光放在年轻边翼卫的引进上。

河北华夏

2017赛季,华夏幸福U23球员表现出色,出场球员分别是高准翼19场、桂宏9场、车世伟8场。这3名球员总计出场34场次,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68分钟,这表明他们有不错的能力打好比赛,其中进入里皮国家队的高准翼打进两球,桂宏和车世伟各有一球入账。有利的是,下赛季他们仍旧是U23适龄球员,其中车世伟出生于1996年,即便到了2019赛季,他仍旧可以作为U23球员使用,所以华夏幸福在U23球员方面并没有太大的压力。

U21球员方面,华夏幸福2017赛季注册了1997年出生的徐天沅———97国青队队员,这是一名天赋非常高的球员,2018赛季他将能获得出场机会,以便为未来的U23新政做更充分的准备。

华夏幸福还有一个U21名额需要补充,但这并不是难题,解决方案有二:一是可以从预备队上调,华夏幸福预备队本赛季获得亚军,另一方面,也可以引进若干U21球员,但目前华夏幸福还没有透露相关的计划。

河南建业

建业今年一如既往地发掘了不少年轻苗子,胡靖航、龙成、钟晋宝、刘恒、龙威、杜长杰等一大批U系列新秀不断亮相中超,是中超诸强中为数不多敢于大面积使用新人的俱乐部。

生于1997年的胡靖航,是今年建业队从上海上港租借而来的一名前锋。在全年的30场比赛中,胡靖航出场27次,仅有的3次缺席,或因回避原则不能在和上港的交锋中出场,或因参加U22国家队集训而耽搁,由此足见胡靖航在建业队中的作用和地位。而他本人也没有辜负教练组和球迷的期待,本赛季为球队贡献了3粒进球和2次助攻,虽然进球的绝对数不多,但在建业队的本土球员中已是排名第一,仅次于三名外援巴索戈、瓦兹特和多奇卡尔。更值得一提的是,胡靖航的这三个进球,个个关键,帮助建业取得两胜一平拿到7分,而球队全年的总积分为30分。胡靖航因为在全年的联赛中表现突出,成为今年中超的最佳新人。

龙成作为后腰,多次在中超亮相,已经成为建业后防不可或缺的年轻新秀。钟晋宝也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为建业打进三球,与胡靖航一道成为队内最佳本土射手。河南本土的杜长杰也获得教练组的信任,但要想在中超站稳脚跟,需要经过更多的磨炼。

刘恒也是河南的本土选手,他在中超亮相也不乏亮点,其他新人如张子儒只是在预备队亮相。

长春亚泰

在今年长春亚泰上报的31人注册名单中,符合U23新政的球员多达6人,这6人分别是何超、周大地、曹紫珩、左伊藤、关昊、刘宇,他们新一色地出自亚泰青训,其中前4人有过中超出场记录。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二次转会窗口开启时,1997年出生的赵鸣宇被增补报名,并获得了两次替补出场的机会。

作为辽宁全运会男足U18组第七名的主力成员,何超、周大地、曹紫珩、左伊藤、关昊、刘宇一直是俱乐部重点培养的球员。虽然1995年出生的何超、周大地、曹紫珩、左伊藤上赛季就有过中超出场记录,不过,若不是中国足协U23新政,他们的出场时间很难在成绩压力下得到保障。本赛季,何超得到了两任主帅李章洙和陈金刚的青睐,共首发出场24次,总出场时间达到了1869分钟。凭借在后腰位置上的出色发挥,何超不仅成为U22国家队的绝对主力,而且也入选了国家二队。

相比之下,因为位置的不同,司职左边前卫的周大地获得的出场时间略少———12场首发,6场替补,总出场时间682分钟。不过,让周大地感到自信的是,队中的老大哥杜震宇甘愿为他打替补,助力他能快速接班。而他也入选了U22国家队。其他4人则因位置不同,以及主帅更迭等原因,只能在预备队联赛中等待机会。

由于胡斯蒂赛季中途受伤缺席余下比赛,亚泰缺少一名攻击型前腰,主帅陈金刚不得不让万金油范晓冬客串这一位置,但在球队成绩趋于稳定时,陈金刚从预备队中选中了1997年出生的赵鸣宇,并给了他两场替补出场的机会,同时希望在下赛季重点培养这名有潜力的小将。

由于何超、周大地、曹紫珩、左伊藤、关昊、刘宇均为1995年出生的球员,赵鸣宇为1997年出生的球员,2018赛季,这7名球员仍然符合U23政策,还可以享受新政带来的红利。

北京人和

北京人和在已经结束的2017赛季中,最终获得中甲亚军,冲超成功,球队人员配置原本就属于中甲一流,近几年人和的青训也开始收获成果,更多的年轻球员可以为之所用,即便放在中超所有球队当中比较,人和的青训也是数一数二的,面对足协的U系列新政,人和可谓是毫无压力。

在2017赛季中,人和一队共有12名U23球员进入过大名单,其中,1995年的球员包括向汉天、张裕瑄、邓涵文、甘超和于斌,1997年的球员包括曹永竞、范博建、刘向伟,李成龙、孙伟哲、陈立明,后面三人是在中歇期调整过后进入一队的,1998年的张宇峰始终都在一队的大名单当中。

人和不但报名的年轻球员多,而且其中个别球员即便没有足协政策保护,也能够打上主力,比如邓涵文,他不但是人和的绝对主力,而且还随同国家队出战了世界杯预选赛,不过下赛季邓涵文是否还会留在人和将会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已经有多家中超豪门向邓涵文抛去橄榄枝,其中广州恒大最为接近。

即便邓涵文真的离开,人和也不愁应对足协新政。U21的曹永竞已经可以独挑大梁,另外,向汉天、甘超都可以为之所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不久结束的“我要上奥运”选拔赛中,人和的97梯队最终获得了全国亚军,这也证明了人和丰富的青训储备,他们不需要通过引援来补强U系列球员,自身的造血功能已经足够强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