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马加特助教言论引热议 中国球员立足德乙有难度

新浪综合

关注

泰山晚报 牛志明

中超进入冬歇期,马加特和教练组回国休假,享受难得的悠闲时光。近期,鲁能助教凯文的一番言论引起热烈讨论,而鲁能翻译赵鹏恰好去德国度假,和马加特一起看了一场德乙的比赛。

凯文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坦言:“我觉得一到两个中国球员有实力在德乙立足,不过确切来说,我更倾向于大部分球员是在德国第三或者第四级别联赛踢球的水平。”

这样的言论引起热议,从现状来看,的确还没有中国球员在德乙踢球,唯一一个效力德甲不莱梅的张玉宁,如今也还没有得到任何出场机会。曾经,杨晨和邵佳一曾在德甲和德乙有不错的发挥,之后张稀哲曾短暂加盟沃尔夫斯堡,也无法得到出场机会。

上赛季,吴兴涵曾短暂试训德乙,但没有留下。从实力来看,中国球员立足德甲难度很大,德乙的话也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凯文的说法并非没有道理。就在近日,鲁能翻译赵鹏在德国度假,他和马加特及鲁能助教侯志强一起看了一场德乙比赛。赵鹏幽默的写道:“来看看中超到底能不能赶上德乙。小马跟老马像吗。”

这场比赛的对阵是因戈尔施塔特对阵杜塞尔多夫,比赛结果是因戈尔施塔特1比0赢球,因戈尔施塔特上赛季还在征战德甲,而杜塞尔多夫也有多年的德甲经验,这场比赛的水准并不低。有意思的是,有球迷问在德国有人认出马加特吗?赵鹏的回答只有四个字:寸步难行,足以看出马加特在德国的人气。

或许很多人都在猜测,这是鲁能考察新外援去了,其实某种程度上是大家想多了,赵鹏也给出了明确的回答。对于鲁能来说,外援的选择都是经过很长时间的跟踪和考察,期待这次,球队可以找到理想的人选,为新赛季蓄力。

最后,放上佩莱和佩嫂的近照,这才是享受生活,真正的度假,小伙伴们,我们也一起努力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