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圈内人:上港屡胜申花就自认是强队 这想法害死人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新民晚报 

0比1败走虹口,多多少少还是有些让人意外。终场哨响,替补上场的小将韦世豪一脚把皮球踢上了天,心中的郁闷可想而知。昨天正好过26岁生日的武磊,则是一言不发走下了球场。在申花相当有针对性的防守准备面前,上港这场失利可以说是战术之败、态度之败。

犹记得两个多月前的9月16日,两队最近一次交手,上港在主场6比1狂胜对手,加上首回合客场的3比1,两场比赛上港净胜7球,可谓优势巨大。难怪有人说,这是实力相差最悬殊的一次德比。

但胜利的天平,却从昨晚两队的首发阵容出炉后开始倾斜。主教练博阿斯的安排,有些令人摸不着头脑。他选择了年轻的中后卫魏震作为U23球员首发,而正牌中卫石柯则改踢右后卫,本赛季很少先发的于海顶替了外援埃尔克森出现在锋线上。但很明显,石柯在这个位置上并不适应,被曹赟定死死压制,完全没有前插助攻,上港只能“一条腿”走路。

赛后博阿斯解释说傅欢有小伤在身,不敢贸然起用,但下半场他却又派上了傅欢,将石柯拉回到中路,于海也被换下,这等于全盘否定了自己之前的安排。博阿斯的不按常理出牌,更像是一次冒险豪赌。

从个人能力上,上港应该占优,但时至今日,球队的进攻还是靠一两个人单打独斗。申花明显加强了对胡尔克、奥斯卡的围堵,让他们很难舒服出球。可胡尔克仍然还是那样粘球,最终一次次倒在对手的包围圈中。他在场上的两脚远射打成了高射炮,以往犀利的边路突破、突然内切远射的绝活,整场一次未见。

昨晚最郁闷的人,应该是武磊。巧合的是,比赛日正好是武磊26岁的生日。2天前他连续两年获亚洲足球先生提名;而9天前,武磊在中超颁奖典礼上连续5年接过了本土金靴的奖杯。如果能进一粒球,无疑是最好的礼物,但“德比射手王”武磊却迷失在虹口。别说进球,连像样的突破、射门都少见。

尽管拥有高达63%的控球率,但上港创造出的射门机会并不比对手多,有威胁的更是寥寥无几,而且全队的跑动比申花少了4公里。显然,面对憋足了一股劲想要“复仇”的申花,上港球员不够拼、不够狠、不够卖力。一名圈内人士一语指出上港的问题所在:“可能是这两三年打申花大比分赢球比较多,就把自己当强队了。这种想法真是害死人。”

本报记者 关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