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U20选拔队赴德留学首战今晚打响 首战来者不善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间21点,中国足协U20选拔队将迎来首个对手肖特美因茨队。这也标志着中国足协U20选拔队赴德国训练、比赛进入到一个全新阶段。

中国足协U20选拔队的建立旨在为中国足球广泛选拔人才,提高中国足协U20队伍的水平,同时为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准备。11月7日,中国足协为这支队伍赴德国训练比赛举行了誓师大会,随即他们在教练组组长孙继海的率领下奔赴德国。按照中德足球十年《战略合作协议》框架的内容,这支球队未来在德国进行为期一年的训练和比赛,比赛的对手是来自德国4级联赛西南地区联赛中的19支球队。据了解,这19个对手尽管都属于德国4级联赛,但整体水平与中超中下游及中甲前几名的队伍相当,对于年轻的U20选拔队来说,锻炼价值非常大。

11月10日,U20选拔队抵达德国后,马不停蹄地赶往位于小镇泰斯通根(Teisungen)的训练基地,当天就开始了适应性训练。按计划,U20选拔队将同西南联赛的19支球队进行单循环的比赛,首个对手就是将于北京时间今天晚上9点迎战的肖特美因茨队。

11月的德国已进入冬季,除了寒冷和雨雪天气,球员们还要经受舟车劳顿以及频繁辗转各个城市打比赛的考验,面对困难重重的客观条件,一周三练的适应课程给予球员们很大的帮助。U20选拔队教练组称,经过一周的适应性训练,球队已经适应了当地的气候,身体、竞技状态不错。由于泰斯通根是一个不足2000人的德国小镇,这里相对安静,非常有利于国家队的训练不被干扰。球队训练场距离酒店只有步行几分钟的路程,17日上午,U20选拔队的球员早早地离开下榻酒店,穿过一段宁静的小路到达训练基地进行赛前最后一次系统的针对性训练。结束当天的训练后,球队将提前一天赶往客场备战本次赴德首场比赛。

U20选拔队的第一个对手肖特美因茨是上个赛季刚进入到德国地区联赛的,目前在西南地区的比赛中排名第19位。尽管如此,这支球队的实力不容小觑,球队除了本土球员之外,还有来自日本、巴勒斯坦、喀麦隆、瑞士、阿尔巴尼亚、克罗地亚和波黑的外援。喀麦隆前腰伊巴·伊巴只有21岁,但15岁就来到德国,进入德甲美因茨的青训梯队。20岁的前锋克尔恩曾代表U17德国国家队出战,右后卫恩格尔曼也是一名前德国国青队员,他出自德甲勒沃库森的青训体系。

U20选拔队年轻球员们从年龄、身高、力量等条件来看,与成熟的当地职业球员相比处于劣势,并且每一场比赛他们都必须面临客场作战的不利因素。但对于他们来说,关注的重点并不是成绩,而是他们通过与高水平国家职业联赛的队伍比赛,经受锻炼,达到提升实力的目的。U20选拔队教练组组长孙继海还强调对球员爱国主义精神的培养,他说道:“首先要树立球员的国家认同感和爱国情怀,其次再谈技术和各项能力。在往次的集训中,我们教练组一直在了解每位球员的技术特点、性格、生活习惯等等,希望针对不同的球员做出不同的计划,不错过一个好苗子,也不让自己错失一个好的机会,期待球员们通过比赛学到世界高水平足球联赛的职业精神。”

首场对阵肖特美因茨的比赛后,11月25日、12月2日和12月9日,中国足协U20选拔队还将分别跟FSV法兰克福、霍芬海姆、沃尔姆斯等排名靠前的队伍交锋,以孙继海为首的教练组表示,“面对这些实力强于我们的对手,当然希望球队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但对于这批年轻队员来说,通过一系列高水平比赛的锻炼,发现不足提升个人能力和整体水平才是第一位的,结果只是其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