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卓尔赛季初就曾接触李铁 总经理身份引援有保证

新浪体育

关注

昨天下午,武汉卓尔新主帅的人选终于浮出水面,武汉卓尔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正式任命俱乐部总经理兼体育总监李铁先生担任主教练一职。消息一出,便将此前一段时间的传闻全部打破,但是同时又有人开始质疑,李铁身兼数职到底合不合适,这真的能帮助武汉卓尔下赛季冲超吗?为此,我们决定来分析一下,李铁上任到底是怎么回事。

其实,今年赛季初期,卓尔在费拉拉换帅时,就已经和李铁有过接触。而在上个月李铁就任俱乐部总经理的新闻发布会上,阎志曾说过其实我们早就想和李铁进行合作了,但是之前因为各方面的因素最后没能促成。

以正常的逻辑来看,应该是从主教练升级成为总经理,当主教练带队成绩不错后,把球队运营的权利和体育总监这个权利交给你。按照这个顺序看来,让李铁担任主教练绝不是临时起意的,而应该是早有这个想法。而李铁之所以此前不担任主教练,是因为中国足协规定,在国家队任职期间不能在俱乐部兼职。那个时候李铁和国家队之间的关系,包括接手的人选可能都还没有完成,而且那时联赛还未结束,让李铁匆忙接替陈洋担任主教练一职显然是不可取的。因此才会先公布李铁总经理的身份,以总经理的身份进入到团队当中来,同时也表达了对下赛季的决心。

那么李铁的上任又会为武汉卓尔带来些什么。目前球队最欠缺的是气势,和唐尧东、陈洋带队时相比,李铁作为主帅是有为球队带来气势的能力的。首先是精神层面上的气势,特别是在赛场上要有去争胜的拼劲和狠劲,在今年的比赛中,卓尔队拼劲足但狠劲不够。此前李铁在带领华夏冲超后的采访中就有提到对球队思想状态的强化,增强球队在场上的自信心,相信李铁的到来也能够从精神层面对武汉卓尔进行强化。第二点是引援,而引援也可以说是我们对于李铁加盟武汉卓尔后最期待的。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有过任职经历的李铁拥有广大的人脉,而通过他的人脉关系加强武汉卓尔下赛季的引援计划,使得引援计划能够更有针对性进行。第三点则是战术方面,就目前看来卓尔现在缺乏战术变化。李铁近年来先后辅佐的安蒂奇和里皮,都可以说是典型欧洲战术派的教头人物。相信长期跟随着他们,李铁肯定也学会了不少战术打法。但是这些战术能不能结合现在卓尔队员自身的情况做到最大限度的发挥,还将是李铁需要考虑的问题。

总之,无论是李铁过去的履历、他的个人能力、业界的口碑,都可以说是非常的适合武汉卓尔。也希望和相信李铁在接手球队之后,能够改变现状,调动场上球员们的斗志,利用好这个休赛期,让武汉足球早日实现冲超的目标。

(汉动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