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里皮看重武磊创造机会能力:他很努力 大家少些指责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武磊错失单刀球,受到外界质疑,里皮不得不在发布会上两次为武磊辩解,里皮说:“武磊最近两场的状态非常好,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而且,不管是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他都表现了很好的状态。”随后,里皮又表示:“大家不要对武磊进行太多的指责,我更看重他创造了不少的机会,他非常努力,我很感谢武磊创造的机会。”

确实,在对阵塞尔维亚、哥伦比亚的两场比赛中,武磊得到了一些机会,但他都没有把握住,其中有两次是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

不过,就和哥伦比亚的比赛而言,武磊是唯一一个能够给哥伦比亚防线造成威胁的中国球员,就像在12强赛前期,武磊同样错失了机会,但他同样是最有威胁的球员。实际上,仅就这场比赛而言,武磊完全可以称为国足表现最好的球员,他非常努力,中场和前场的拼抢极为凶狠,帮助球队获得了机会,此外,他的跑位不错,启动速度也很快,可以压制对方的后卫。

只是,武磊接连错失机会,确实非常容易刺激媒体和球迷的神经。赛后谈及武磊的问题,贺惯表示心态问题是主要的:“没有能够把握机会还是心态的问题,他的处理球没问题,只要在门前不断地积累经验,对以后肯定会有很大的帮助。”

按照本赛季的表现,武磊的风格已经不再是靠个人能力完成入球,他更多时候要与浩克等外援形成配合,完成最后的射门。在上港,武磊的前面有埃尔克森,身边有浩克,身后有奥斯卡,但在国家队,他的附近并没有更强力的队友可以提供强有力的援助。目前,武磊在国家队扮演的却是浩克的角色,他是锋线突破能力最强的球员,也是中场到锋线传接的第一个点,但他显然还无法胜任这样的“进攻绝对核心”角色。

最近七八年,国青队和国奥队的主力前锋,发展都非常尴尬:89国青队的前锋高迪、89国奥队的前锋王刚发展都不太顺利,高迪今年在苏宁出场13次,没有进球,王刚则在中甲北京人和效力,出场21次没有进球。武磊91国青时期的主力前锋谭天澄和朱建荣,前者委身乙级队,后者在申花是替补的身份,出场11次打进了3个球;93国青和国奥队的前锋陈灏在建业改打其他位置;95国奥队的主力前锋向柏旭在富力出场9次没有进球,桂宏在华夏幸福出场9次,打进1球。

这就是残酷和尴尬的现状,中国足球青训的圈养方式造成的性格问题,青训比赛质量不足造成的能力问题,都集中体现在这些球员的身上,相比较而言,武磊已经是其中发展较为顺利的球员,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俱乐部主力以及国脚身份。

请给武磊一些空间,他能做得更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