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总经理式主帅!卓尔为何选择李铁 打造中国温格

新浪体育

关注

陈洋的离开,让卓尔的帅位再次成为大家关注和议论的焦点。斯科拉里、曼萨诺等名帅与卓尔绯闻频出,来龙去脉甚至被说的的“头头是道”。江城球迷在期待、着急的同时,也逐渐开始对这种“费流量”的环境表示厌恶,不得不说,漫天飞的消息,着实吊足了球迷的胃口。好在,新主帅的消息来的不算晚,李铁的上任,最起码可以让那些满嘴跑火车的人们歇一歇了。

总经理式主帅,纵观整个中超中甲,除了赛季末临时参与带队的河南建业的郭光琪,李铁应该是开创了先河,卓尔也把他变成了温格式的人物。

昨天,李铁发了这样的一条微博:“回沈阳休息几天,就将开始人生新的挑战!微笑面对人生(微笑)。”此前出任武汉卓尔总经理,如今又任职武汉卓尔主帅之位,对于李铁来说无疑是一个新的挑战。但是这样的选择,更是代表着李铁这么多年来的努力得到了认可。当年,米卢盛赞“李铁是上帝赐给中国足球的礼物。”谁能想到,十多年之后,李铁已经开始慢慢地打开自己的封口,向大家展现着自己多彩的另一面。

对于现在的武汉卓尔来说,李铁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首先,对于他而言,在新赛季的备战当中,手握总经理权限的他,可以在引援和冬训上完全按照自己的思路进行。往年卓尔出现总经理和主教练合作不佳的问题,最起码可以在下赛季的赛前冬训得到比较好的解决。其次,从阵型打法来看,当年在华夏,李铁以防守优秀、反击高效著称。在15年中甲联赛的后半段,李铁造就9场比赛仅丢4球成功率领球队冲超的伟业。而在进入中超之后,他依旧坚持了自己的战术打法,433的稳守反击战术同样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反观卓尔,虽然在陈洋指导的努力下,球队从433转为了541,后防线的压力迫使他没有办法安排433如此激进的阵型。但是,相信所有球迷都还希望看到赛季初433所带来的进球能力。所以,对于技战术层面,李铁或许也是非常适合卓尔的那一个。

都说李铁是里皮的高徒,就临场应变能力而言,李铁绝对属于国内教练中的佼佼者。在恒大,里皮的临场调整被看做神一般的存在,李铁则继承了不少恩师身上的基因。在华夏时期的多场比赛中,李铁惊艳的换人连续帮助球队力挽狂澜,这个技能势必会对卓尔提供帮助。

当然,对于李铁而言,外援人数的限制和后防人才储备严重不足的问题摆在了他的面前。外援人手至今尚无定论,这是足协的业余表现。但对于李铁绝对不能一起业余,PLAN B一定要成为关键选项。毕竟在中场,卓尔并没有展现出非凡的控球优势,萨米尔也没有为球队带来想要的中场核心。

至于后防,李超依旧可以是一个坚实的保护盾,可是对于艾志波和张耀坤而言,新赛季显然需要有所取舍。替补席上,真正中后卫出身并且一直没改过位置的,只剩下了韩轩。能否调动人脉资源,引进合适的中后卫人选来弥补后防线的不足,是李铁的重要课题。

最后,就球队建设而言,李铁当年在恒大当助教时,所有球员都对他敬佩有佳。在队内他是公认的老大哥,在里皮团队初期,他是整个教练团队非常好的润滑剂。同时,作为土帅,李铁更懂得如何与球员进行沟通和交流。所以,他的到来,或许能给队伍带来更多的和谐元素。所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李铁或许更适合卓尔。橙意打造,铁血之师,让我们共同期待 “中超小诸葛”的发挥吧。

(汉动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