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里皮解释与张稀哲单谈内容 开小灶仍未登场因1点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重庆报道 本期集训,除了曾诚和王大雷两名门将,几乎所有的球员都出场了,例外是张稀哲,他一分钟都没打。

12日,国足抵达重庆后第一堂训练课前,里皮和张稀哲在场边聊了几分钟,这其实并不是是常见的举动,一般来讲,球员被单独谈话,往往意味着他将在这场比赛中首发。

有足够的理由支撑张稀哲首发,首先一点,他是里皮最喜欢的中场球员,目前地位仅次于郑智,在12强赛的比赛中,张稀哲也是仅次于郑智、首发最多、出场最多的中场球员,里皮非常看重他的拿球能力和传球能力,尤其是张稀哲有一个较为明显的优点,虽然是91年的,但他在比赛中的失误率很低,很少轻易丢球,对一支球队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

另一个原因是,对塞尔维亚队的比赛,张稀哲没有获得出场的机会,这种情况下,张稀哲确实应该在第二场比赛首发。然而,14日的比赛,张稀哲既没有进入首发,也没有被换上,这次国家队集训,张稀哲最终只是做了一个看客。

实际上,不但没有能够踢上比赛,张稀哲可以说是生了一肚子闷气:宣布首发名单和替补名单时,当念到张稀哲名字时,重庆奥体中心出现了一阵嘘声和骂声。赛后,国家队大巴离开球场的时候,重庆的球迷再次再次发出嘘声和骂声。

一切都和联赛倒数第3轮,张稀哲掌掴陈雷有关,而后者恰恰是力帆的球员,这一事件,恐怕是导致张稀哲没有出场的一大因素。

首先,在重庆奥体,即便没有其他的问题,张稀哲出场与否恐怕也面临球迷方面的压力,尽管球迷的目标是明确针对张稀哲的,但如果比赛中出现嘘声和骂声,很容易影响其他球员的情绪。

其次,非常关键的一点是,在使用张稀哲的问题上,有一定的可能性是里皮面临足协的压力,国足此前有个传统,就是遭受纪律处罚的球员在处罚期内,不能入选国家队,尽管上一次,郑智已经破了例。这一次,里皮坚持征调张稀哲,而且,在广州的时候,里皮也公开呼吁,希望足协能够给张稀哲减刑,“这么好的球员停赛这么久,这样不好。”不过,在使用张稀哲的问题上,里皮恐怕做出了妥协和让步。

赛前,里皮其实解释了他和张稀哲谈话的内容,就是关于张稀哲在和力帆比赛中的不冷静行为,他同时表示,希望张稀哲吸取教训,同时告诫国家队的其他队员,不要在联赛中长时间停赛,以免影响国家队。

未来,张稀哲面临的问题仍旧非常麻烦甚至说严重,2018赛季,张稀哲将停赛10轮中超,期间的国足集训,里皮或许可以继续征调张稀哲,但那时的他,状态是否达到国家队的要求,是个疑问---这一切,恐怕要到明年5月中下旬后才能解决,一般来讲,第10轮比赛会在5月中旬或下旬举行,张稀哲将解禁,一个健康的球员解禁,恢复状态可能只需要2场左右的时间,那么,6月,张稀哲就可以满血回归了。

当然,也存在这样一种可能性,那就是“减刑”,11月8日晚,国安俱乐部决定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希望仲裁委员会能够减轻对国安队球员张稀哲停赛12场的处罚,而张稀哲本人已向中国足协递交了深刻的文字检讨材料,但目前此事尚无进一步的进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