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辽足明年或将继续请外教 主力框架变脸外援得买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张越报道 中超结束后,上周六的颁奖礼,除了肇俊哲,和辽足没多大关系。一来球队已降入到了中甲,二来球队也没得奖。目前,辽足进入到了长假中,胡延强已确定转会国安,而其他队员,这个假期也不踏实,下赛季的中甲怎么打,球队好像还没想好。

最后一轮主场输给申花后,包括这场,代理主帅肇俊哲率队打了4场比赛,1平3负,赛后,肇俊哲发表了一番疑似告别演说式的言论,那句“我在辽足的使命已经完成了”,让外界产生了诸多联想。

而不久前接受本报专访时,肇俊哲独家披露,自己已接到了中国足协的邀请,不排除前往国字号球队任职的可能性。

上周六,肇俊哲参加了中超颁奖礼,中国足协的一干领导也齐聚山城,或许,足协的领导免不了要和小肇聊一聊他的“未来”。对比之下,一个是中甲平台,一个是国字号球队,或许明眼人都不用过多考虑该如何选择,而且翻看从辽宁走出来的球员履历,包括傅博、李铁、李金羽以及陈洋,都有了国字号履历后,担任国内职业球队的重要岗位。如今,轮到已为辽足奉献了几十年的肇俊哲,他没有理由拒绝邀请。因此,在肇俊哲即将离队的情况下,下赛季打中甲的辽足,找新帅就成为头等大事。据记者了解,目前备选的主帅大有人在,不排除继续聘请外教的可能性。

主帅未定,主力框架也有可能“变脸”。传了许久的胡延强加盟国安一事,被辽宁的一档电视节目坐实,胡延强本人在接受采访时,也发表了一番告别演说。另一个深陷转会传闻的,是主力门将石笑天,其实从今年夏天开始,就有球队看上了他,但直到联赛结束,关于他的转会,也没有进一步的消息。如石笑天留队,可以稳固球队的实力,但从另一方面看,石笑天转会,也给年轻球员提供了锻炼的机会。

在外援方面,队史最高身价的乌贾,已与辽足解约,他从不莱梅转会辽足时,身价高达1300万欧,合同签到了2019年夏天,此番解约,免不了要付出一些代价。其他外援,詹姆斯去年与辽足续约,合同明年年底到期,而中卫卢基姆亚今年刚与球队续约,二人不出意外都将留队。二次转会过来的两名外援鲍马尔和贝卡曼加都是短期合同,留队的可能性不大。中甲是注3上2,但辽足至少要储备3名外援,所以,还得再找人。

明年,辽足要面对的,是更残酷和现实的中甲,虽然关注度不如中超,但激烈性和复杂程度更甚,对辽足来说,如想要在一年之内杀回来,不投入绝对是空谈;投入,怎么投,能留住哪些人、引进哪些人,很关键。

目前,辽足传闻很多,可谓满城风雨,但俱乐部一直都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所以,外界,包括关注的球迷,都在等待。

加载中...